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令计划案神秘女浮出 与谷丽萍有交集

www.creaders.net | 2016-08-22 08:38:12  中国经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令计划案神秘女浮出 与谷丽萍有交集

     近日,大陆媒体发文起底了四川女商人崔晓玉的政商关系。据报,崔晓玉不但涉令计划案,以神秘证人身份出现在令案判决书中,甚至和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有众多交集。

  8月20日,《中国经营报》报导,牵涉四川警界官员案的女商人崔晓玉,被揭出与中共公安部官员马晓东存在交集。此外,还涉及曾任四川省公安厅监所管理总队政委王健一案。

  报导称,在对王健的判决中显示崔晓玉曾向王健行贿100万元。而作为行贿人的崔晓玉,应在此期间就已经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某法院法官表示,判决书中的另案处理也显示了彼时的崔晓玉已经不仅仅涉及到王健这桩孤案。

  大陆新浪网报导称,崔晓玉是一个不怎么愿意留下影像的女人,参加各种活动中,崔晓玉也似乎在刻意避开镜头。《中国经营报》记者了解到,崔晓玉是四川人,发家在军工实力雄厚的绵阳。

  《中国经营报》记者查阅工商资料发现,崔晓玉在十余年时间里搭建了一个颇具规模的维德系。据报,维德系包括了四川承联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四川维德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四川维德电子有限公司、绵阳飞德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等。

  2016年7月4日,前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办主任令计划被判处无期徒刑。令计划案的宣判揭开了许多秘密,庭审通报发现,在向令计划及其妻谷丽萍行贿的人当中,有一个人的名字较为生疏,过去不曾见于报导或传闻,该人就是出庭作证的崔晓玉。庭上指,令计划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崔晓玉谋取利益,明知并认可谷丽萍收受崔晓玉给予的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1438万元。

  该案相关信息的披露,让崔晓玉与谷丽萍之间的关系也正式浮出了水面。经互联网搜索崔晓玉,得到的资料较少。《中国经营报》记者了解到,崔晓玉系谷丽萍推动的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项目(YBC)的导师。

  相关报导显示,伴随着令计划仕途的不断升迁,谷丽萍先后在2003年和2010年以“公益名义”创建“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和一个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瀛公益基金会”。并以公益名义从各种管道弄来巨额资金,来掩盖权钱交易。

  2008年左右崔晓玉结识了谷丽萍,其事业越做越大,并在2014年将四川承联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两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出售给上市公司海格通信。

  另据海格通信在收购公告中披露,四川承联经过十余年的积累,拥有成熟的销售网络与渠道。其主要市场领域包括公安、武警、人防、地铁等涉及应急指挥与公共安全的政府部门和单位。

  有分析认为,这一切显示,海格通信非常看重崔晓玉搭建的良好渠道,甚至在收购完成之后崔晓玉依然成为新公司的董事。

  《中国经营报》引述一家通讯设备公司西南区负责人透露,通讯设备和系统销售的利润极高,但是要拿下项目单子并不容易,需要有很强的人脉关系,崔晓玉能够在通讯行业风生水起,其人脉和手腕不简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