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菲军官曝北京一武器可毁美在菲六基地

www.creaders.net | 2016-08-26 07:31:38  DWnew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虽然菲律宾在南海仲裁案中大胜,但是北京并不承认仲裁结果。中菲关系结下一个大疙瘩。菲律宾退役将军警示杜特尔特政府,要谨慎与中国谈判。

  菲律宾武装部队原情报局局长、退役将军维克托·N·科普斯日前刊文称,菲律宾与中国很可能将就南海问题展开的会谈,置菲律宾于战争抑或和平的关键十字路口。战争还是和平,路径选择完全取决于菲律宾谈判团队将要采取的战略。

  “赢输战略”,或称“零和游戏”的战略将把菲律宾拖入战争,带来零收益:零石油、零天然气、零渔业,外加激怒一个按购买力平价计算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的邻居。这个邻居同时也是我们最大的贸易伙伴,超过了菲律宾与美国和日本的贸易总和。而另外一条道路——“双赢战略”将会给菲律宾带来和平与发展,包括令双方都能接受的主权问题阶段性解决,确保双方的核心利益都能得到适当保护和满足。

  他还说,当我们在海牙赢得南海仲裁案的胜利时,我们品尝到了“赢输战略”的滋味。这场仲裁菲律宾获得纸面上的胜利,但这场胜利可能令我们陷入“零和游戏”之中,因为中国完全可以让我们在争议地区得不到一滴石油、一立方英尺天然气或一条鱼。我们得到的只是中国全副武装的战略轰炸机巡逻黄岩岛或其他争议岛礁。其中一种新型轰炸机能够在一次突袭中摧毁美国军队在菲律宾的所有6个基地,甚至连美国在澳大利亚的基地也可包括在内。中国潜艇同样能够达到此目标,如果它们也在争议地区巡逻。因此,我们在法律领域取得了战术胜利,但在地缘政治领域,我们却可能遭遇了战略失败。

菲军官曝北京一武器可毁美在菲六基地

杜特尔特新政府在南海问题上飘忽不定

  如果中国为了报复我们,开始攻占菲律宾目前在南海占据的一些岛礁,那将如何?我们的领导人想过这种可能性吗?我们是否确定美国会提供援助并为我们流血牺牲?所有这一切都是我们在试图解决同中国的海洋争端中采取 “赢输战略”所带来的困境。

  随着与中国谈判的临近,或许该是时候仔细思考正确的战略了。我们谈判团队的最初选择十分重要。如果总统选择的谈判代表内心敌视中国,我们的团队就可能会采取“赢输战略”,最终导致战争爆发,我们得不到南海争议地区的任何丰富资源。如果杜特尔特总统真像他之前所宣称的那样不希望战争,他就应该命令菲律宾谈判团队采取“双赢战略”。同时,挑选谈判团队成员也是总统的主要职责,他要确保每一名团队成员都把国家利益置于第一位,而不是“战争贩子”,不会对谈判的另一方心存敌意,也不会成为蓄意破坏谈判的外国势力的代理人。

  他还指出,这些最初的举措十分关键。正如俗语所说:“一招不慎,满盘皆输。”杜特尔特总统对于谈判团队成员的选择或许意味着未来整个国家将遭遇战争还是和平与繁荣。

  菲总统对华表态生变 明确要中国接受南海仲裁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8月25日报道,在海牙仲裁庭今年7月就南海争端作出裁决后,马尼拉作出了迄今为止最明确和坚定的回应。

  报道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4日在访问一个军事基地时说,北京和马尼拉都必须接受这项裁决。杜特尔特说:“不管我们喜欢不喜欢,不仅菲律宾,还有东南亚地区所有国家都会坚决要求落实那项仲裁裁决。”

  报道称,杜特尔特政府上任后一直低调处理南海仲裁问题。与此同时,他正在努力寻求同北京进行直接对话,还表示不会在即将举行的一个地区领导人会议上提及南海仲裁案。

  日澳两国防长会面 要求中国遵守南海仲裁结果

  据日本共同社8月25日报道,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25日在防卫省与澳大利亚国防部长佩恩举行了会谈。

  双方在要求中国遵守南海仲裁庭裁决结果与否定中国的南海主权主张方面达成一致。双方还就联合演习开展防卫合作、中国在东海及南海海洋活动活跃等问题进行了磋商,一致反对“加剧紧张的单方面行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