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能源局藏“内鬼” “亿元司长”被“暂存”

www.creaders.net | 2016-08-28 11:20:45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能源局藏“内鬼” “亿元司长”被“暂存”

  近日,中共十八届中央第九轮巡视的32个被巡视单位,正在分批发布巡视整改报告。据报,该报告披露了一个跟“亿元司长”魏鹏远有关的重要信息。

  “政事儿”注意到,能源局提到:对收到的反映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严重违纪线索仅作暂存处理,6个月后魏被采取司法措施问题。

  “政事儿”认为,这意味着,魏鹏远的问题线索早已反映到能源局,可是有人把线索“暂存”暂不处理,导致魏鹏远得到庇护,司法机关的制裁至少迟到了半年。

  中共官方没有通报魏鹏远被调查的具体时间。网络记录显示,魏鹏远以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身份最后一次亮相,是在2014年1月10日,来到兖矿集团下辖的济三矿调研。

  有媒体曝称,魏鹏远2014年4月被带走。从能源局“严重违纪线索仅作暂存处理,6个月后魏被采取司法措施”的表述推断,“政事儿”推测,能源局极有可能在2013年上半年就收到了关于魏鹏远的举报线索。

  相关报导显示,从魏鹏远家中搜出现金2.3亿元,重1.15吨,不得不现场“征调”16台点钞机,结果当场烧坏了4台。这一点得到了最高检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徐进辉的证实。

  徐进辉在一次发布会上说,检察机关从魏鹏远家中搜出现金2亿多元,魏因此创造了一个纪录,自1949年以来检察机关一次起获赃款现金数额最大的案件。

  2015年12月29日,魏鹏远被押上审判席,据检方指控,其受贿金额2.1亿余元,另有1.3亿余元财产不能说明来源。也就是说,魏鹏远的涉案金额达3.4亿余元。

  报导指出,3.4亿余元如果用百元钞平铺开来,可以平铺5个半标准足球场;一张一张摞起来则有120多个姚明那么高,相当于3个33层的大厦。

  就是这样一名巨贪,问题线索居然被“暂存”,谁在“帮助”他?

  “政事儿”发现,2013年上半年,能源局发生了一件大事,前局长刘铁男先陷入实名举报风波,随后被免职,5月12日新华社报导,刘铁男正接受调查。

  魏鹏远的问题线索是因为这个“大事”,有人因为“疏忽”所以暂存,还是故意为之,试图“帮助”魏鹏远逃避制裁呢?

  网络资讯显示,魏鹏远逃避制裁并非首次。人民日报社主管主办的能源产业经济报《中国能源报》曾报,魏鹏远是1996年左右进入国家计委的,2000年以前魏鹏远因为嫖娼被抓,被当时国家计委基础产业司一位领导保下,“魏鹏远一直被控制使用,2009年左右才入党,副司长享受正处级待遇可能也与此有关。”

  据悉,2014年5月23日被立案侦查的能源局“腐败窝案”中的原副局长许永盛与核电司原司长郝卫平、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原司长王骏、电力司原副司长梁波在2000年之前都曾在该司任职,许永盛时任司长。

  当年魏鹏远正是许永盛的下级,两人共事最起码有18年。而许永盛被曝获刘铁男器重,刘铁男曾破格提拔他担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能源局被指是江派的一大窝点,曾被已经落马的江泽民“财务管家”刘铁男把持。

  刘铁男2013年5月被调查后,据不完全统计,已有几十名能源系统高层落马,仅发改委至少有12人,包括能源局6人、发改委价格司5人、发改委就业和收入分配司1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