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甘肃连环杀人狂魔 曾向乡邻讲述凶案

www.creaders.net | 2016-08-29 12:47:22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甘肃连环杀人狂魔 曾向乡邻讲述凶案

  甘肃白银及内蒙古包头两地实施强奸杀人作案11起、杀死11人的嫌犯高承勇(男,52岁)日前在白银市落网。高承勇第一次在村里出名,是他的两个儿子先后考上了名牌大学。这次出名带给村民们的则是意想不到的震惊。据乡邻们回忆,高承勇曾向他们亲口讲述白银凶案。

  甘肃榆中县青城镇城河村,是高承勇的户籍所在地。“想不到啊!曾经很乖很孝顺的孩子,怎么会是杀了那么多人。”80岁的老人高作仁是高承勇的堂叔,两家相距不远。《西部商报》报道,话不多,几乎不和人争吵,孝顺,这是村民们对高承勇最基本的印象。

  已经高龄的高作仁记不清具体年份,但他影响深刻的是,高承勇的父亲去世前一直瘫痪了好几年,那时高承勇守在床前端屎端尿,每天给父亲擦洗全身。高作仁还记得,有一次,父亲身上疼痛难忍,高承勇半夜骑自行车到距离青城镇30公里外的白银市去买药。

  高承勇东窗事发以来,作为青城高氏祠堂家长的高孝友老人耳根就没清净过,对青城高氏族人来说,无疑是一次让宗族蒙羞的丑事。来自中国各地青城高氏子弟的问询电话,让高孝友应接不暇。《兰州晨报》报道,同样,对于当地许多高承勇的本家亲戚来说,高承勇的所作所为在让他们震惊的同时,更多了几分难堪。

  1980年代末,搞副业(打工)成为农村的流行词。两次高考落榜的高承勇选择了外出。他人生的第一笔生意是贩卖刀具。和高承勇老家一墙之隔的邻居高俊伟比高承勇小12岁,他至今记得自己八九岁的时候,每天晚上去高承勇家蹭饭的情景。“每次吃完饭,高承勇就把他贩卖的各种刀具拿出来给我讲,哪一种适合干嘛用,哪一种比较锋利。”懵懂少年的高俊伟对高承勇的刀具充满了好奇。“但是现在回过头看,那时的高承勇对刀具颇有研究。尽管高承勇贩卖过刀具,但他却从来不随身带刀。”

  根据警方通报,从1988年至2002年的时间里,高承勇在白银市作案9起。在高俊伟的印象里,那时候高承勇经常出门,每次出去都是好几天。“回来后给我发烟抽,还在晚饭后给大家讲述白银市区发生了什么样的杀人案,把哪里割了等等。谁也想不到,他那么清楚。”

甘肃连环杀人狂魔 曾向乡邻讲述凶案

  在青城古镇十字开超市的高永(化名)也曾听过高承勇讲述过的白银市“杀人狂魔” 故事。但直到2016年8月27日的那个下午,高永终于知道,高承勇故事的主人公竟然是他自己。

  首次作案因盗窃未遂被撞破

  高承勇落网时的情形是怎样的?“警方抓人动静也小,没有听见警笛,确定情况后很快出手。”附近的知情人士称。而据一位知情者称,“与他(高承勇)接触了不到十分钟。他语气平和、思路清楚,表情自然。杀人的过程在他的叙述中如同手术环节,没有感情色彩。这一天对他而言也许早已演练多次。他清楚地记得第一次作案的时间、地点和过程,并提醒我们如果对外传播,要掐掉容易让人模仿的部分。他说他最害怕的是嗅觉灵敏的警犬,而不是人。”

甘肃连环杀人狂魔 曾向乡邻讲述凶案

  8月28日,接近警方的消息告诉《新京报》,被捕后,高承勇向警方供述作案动机,称第一起案件,是因盗窃未遂,被受害者撞破才杀人。

  第一起案件发生在1988年5月26日,白银公司23岁的女职工白某被害于白银区永丰街家中。警方勘验发现,白某颈部被切开,上衣被推至双乳之上,下身赤裸,上身有刀伤26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