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一切为G20 女排帮了习大大一个大大的忙

www.creaders.net | 2016-08-29 12:57:02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切为G20 女排帮了习大大一个大大的忙

  本土以外“最强大”的中国奥运代表团,尽管在里约取得“最糟糕”的战绩,却“收获”了另一枚“含金量”最高的“金牌”——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受到包括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的,现任中共最高领导人的"共同"接见,并且合影留念。

  “被安排”站在前排,并且“有幸”与中共7常委一一握手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们,都“激动万分”;尤其是那位“洪荒少女”,依然不按常理出“口”,在与习大大握手之后,连连惊呼“不忍心洗手”。

一切为G20 女排帮了习大大一个大大的忙

  无论在里约有没有拿任何奖牌,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每一位成员,都受“宠”若“金”,纷纷在镜头前留下了“终身难忘”的一刻。不过炎热的北京,绝非寒冷的里约;即使1天“不洗手”,恐怕人人都会象在里约一样,“浑身起鸡皮疙瘩”。

  这一切“荣光”的背后,中国奥运代表团,当然应该“感谢党!感谢祖国!感谢人民!”;但是每位“被握手”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在接受中共官媒“摆拍”时,“心好像都要蹦出来”,依然压抑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表示要“感谢习大大!”,而竟然忘了最应该感谢的是日夜牵挂他们的“妻儿老小”!

  博闻社驻京记者从中南海消息人士独家获悉,中国奥运代表团能享受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中共最高领导人的集体检阅和至高“礼遇”,最需要感谢的是,中国女排和即将举行的杭州G20首脑峰会。

  博闻社在此前的里约奥运独家直击特别报道中曾经披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中国运动员未能夺得本届奥运会的首金,而一度非常失望;中南海消息人士对博闻社驻京记者独家透露,中国女排艰难战胜荷兰后而进入决赛,习近平曾特别紧急召见负责中国体育的副总理刘延东,向远在里约的中国代表团全体高层表达了,“习主席对女排夺冠的强烈愿望和美好渴望”。

  中南海消息人士对博闻社驻京记者进一步表示,刚刚结束例行北戴河“度假”的中共7常委们,一回到北京,便恢复了“日理万机”的常态;尽管“大内总管”栗战书,未能安排集体观看女排决战,但是7常委们,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或多或少“偷看”了里约奥运女排决赛的现场直播。

  博闻社驻京记者从中南海消息人士还独家了解到,当中国女排众志成城,最终“拼”下了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最“重”的这块金牌后,不仅举国上下一片欢腾,中南海的“大佬们”,也恢复了“普通人”的一面;尤其是向来板着脸的7常委,也终于“笑逐颜开”。

  包括习近平在内的中共7常委,罕有一致地同意,让中办和国办共同安排,在人民大会堂迎接中国奥运代表团“凯旋归来”;因为这是营造G20首脑峰会的国际氛围和提振国内民心,一“见”双雕的绝佳机会。

  亲临人民大会堂现场的中南海消息人士对博闻社驻京记者独家表示,中国奥运代表团经过精心安排和简短“彩排”,在人民大会堂“排排站”,并且预先被告知“谁该伸手”和“什么时候伸出手”;这令“身经百战”站在前3排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们,颇感“一阵小紧张”。但当所有被接见的人员正式“上场”前,又被“左叮咛右嘱咐”;“握手”时一定要面带笑容而且不能“太用力”,千万不能“主动”与7常委“搭讪”,更不能“索要”签名或者自拍。

  中南海消息人士向博闻社驻京记者补充指出,考虑到中国女排队伍庞大,没有被安排站在习近平身后的“中心”位置;而以乒乓球冠军马龙和跳水冠军吴敏霞的男女左右“搭配”,紧挨习大大身后,也不存在任何异议。

  但是中南海消息人士还是向博闻社驻京记者暗示了一个“小小的秘密”,在中共7常委整个握手过程中,竟然只有习近平一人“犯规”;他主动向中国女排唯一的一位福建藉运动员,“嘘寒问暖”和明知故“问”:“你是福建的吗?”

  这是7常委们除眼神和笑脸之外,唯一一句与中国奥运代表团全体成员的唯一一次“语言互动”;而那位女排姑娘中的福建“老乡”,就成了当时人民大会堂里“最幸福”和“最幸运”的唯一的那个人。

  中南海消息人士对博闻社驻京记者最后强调指出,此次中国奥运代表团还未从“比赛”和“时差”中“回个神来”,就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集体接见,这是中国奥运代表团取得的另一项“非凡”成就。真正的原因和目的,就是“一切为了G20”;中国女排真的可以说是,“帮”了“习大大”,一个“大大”的“忙”!

  另一方面,尽管习近平高喊“不以成金牌论英雄”,但是“厚金薄银”的是,中共官媒将镜头对准了中国女排的“教母”郎平和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却“剪掉”了为中国射击运动,同样竭尽“洪荒之力”,但最终与冠军失之交臂的双枪女神杜丽及其丈夫庞伟的温馨画面。

  但是万众瞩目之下,中共官媒为何没有高调采访那位福建美女,在人民大会堂被习大大握手和打招呼时的切身感受,令人匪夷所思。

  如果让人不禁联想起今年年初,被中共官方“跨境追踪”的有关习近平情人的书,以及由此引起的扑朔迷离的香港书商事件,则“纯属巧合”;博闻社绝无丝毫对这位福建女排姑娘的,任何“不敬、冒犯甚至诽谤”之意。特此说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