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狠心将中国踢出局 现在肠子都悔青了

www.creaders.net | 2016-08-29 18:39:13  军评天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狠心将中国踢出局    现在肠子都悔青了

  二个月之前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将第23颗北斗卫星送入太空,这颗北斗卫星属地球静止轨道卫星,该卫星入轨并完成在轨测试后,与其他在轨卫星共同提供服务,将进一步增强系统稳健性,强化系统服务能力,为系统服务从区域向全球拓展奠定坚实基础。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在2018年北斗卫星系统将形成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服务能力,在2020年基本上形成全球服务能力,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继美俄之后,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可以说中国耗资千亿打造的定位系统初见成效。

  中国之所以竭尽全力研发国产卫星导航系统,与美国和欧洲有很大的关系,九十年代美国历时20余年,耗费200亿美元的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终于全面建成,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GPS的精确定位为美军提供了不少便利,极大地提升了美军打击伊拉克境内的目标,海湾战争之后全球定位系统名声大噪,不少国家都向美国购买该服务,甚至中国的军舰、战机都安装了全球定位系统,但美国为了确保自身的精确打击和威慑力,向其他国家出售的定位授时都做了调整,将精确度调整到了10米级,这也就意味战机、军舰和导弹很可能会被带进沟里,而找不到机场或者攻击目标。

  实际上这种情况并不是没有发生过,在1996年的台海危机期间,美军曾派出两艘航母向中国施压,而中国为了反制美军航母战斗群,派出了091型核潜艇跟踪美军航母,而且大量部署的弹道导弹也做好了发射的准备,美军对于中国的一举一动似乎已有察觉,提前降低了全球定位系统的精确度,从而导致中国发射的4枚东风15弹道导弹偏离目标,东风15属于中近程地地战术弹道导弹,并不是对付美军航母战斗群的反舰导弹,而中国发射东风15弹道导弹,主要是为了警告美国,但却发现了中国一个致命性的弱点。

  然而几天后类似的事情又发生了,在西太平洋执行任务的112旅沪级和051旅大级驱逐舰,定位系统突然出现了故障,地理位置竟然显示在内陆,技术人员多次检查设备后,并没有发现任何的故障,这让舰上的所有人都感到不可思议,两天后中国海军才知道了真相,是美军在定位系统上做了手脚,关闭了西太平洋部分区域的的定位信号,从而使中国军舰在大洋中迷失了航向,接连两次发生这样被美军做手脚的事情,如果战时美军在定位系统上做了手脚,那么中国的军舰、导弹和战机都将成为瞎子,这对中国来说是不敢想象的。

  后来中国痛定思痛,在研发东风21D和东风26反舰导弹的同时,投入巨资研发中国国产的导航定位系统,以终结美国全球定位系统的垄断地位。2003年欧洲推出伽利略导航系统计划,后来中国也投入2.3亿欧元加入该计划,但后来欧洲将中国降为次级合作伙伴,2006年干脆直接将中国踢出伽利略计划,狠狠地给了中国一击,而后中国隐忍下定决心,依靠自己的力量开辟一片天地,终于在中国科技人员的努力下,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中国就发射了多颗北斗卫星,如今第23颗也已经发射成功,反观欧洲的伽利略则停滞不前,想必现在欧洲肠子都悔青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