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三大油企最差业绩 上半年净利降八成

www.creaders.net | 2016-08-30 11:07:3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三大油企最差业绩 上半年净利降八成

  随着中石化业绩报告的发布,中共“三桶油”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全部出炉。这三大油企上半年净利润总额下降八成,创上市以来最差业绩。

  “三桶油”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石油)、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石化)、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中海油)这三个石油企业的简称。

  “三桶油”上半年净利润降八成

  8月28日晚间,中石化公告上半年业绩报告,上半年净利润192.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21.3%;上半年营业收入8792.2亿元,同比下降15.6%

  至此,“三桶油”上半年业绩报告全部出炉,净利润共计120.78亿元,平均日赚0.7亿元,相比2015年同期日赚3.6亿元大幅下滑81%。

  中石油和中海油于8月24日公布业绩报告。中海油上半年销售收入550.8亿元,同比下降28.5%;净亏损77亿元,每股亏损0.17元,是自2011年上市以来首次亏损。

  中石油上半年营业额7390.67亿元,比去年同期降低15.8%;净利润5.31亿元,为2000年上市以来最低值,比去年同期降低97.9%,且是依靠出售资产维持盈利;每股基本盈利0.003元,比去年同期减少0.136元。

  压缩支出

  “三桶油”都在收紧开支。中石油今年上半年资本性支出为508.7亿元,公司全年计划的资本支出为1920亿元,较2012年历史高点下降约46%。

  而中石化上半年资本支出134.74亿元,去年同期为235.08亿元。中海油则宣布年内控制资本支出低于600亿元,将保持审慎财务政策,加大控制成本。

  彭博8月23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中海油打算以派息方式安抚投资者,计划寻求10亿美元3年期再融资。

  中海油上半年每股派息约0.1元,合计派息约45.79亿元。中石化每股派息0.079元(含税),共计72.64亿元;中石油每股0.02元,合计派发38.99亿元。

  下半年存在不确定因素

  这三大油企的业绩报告中均提到油价下跌是业绩下滑的主因。

  中海油董事长杨华预计,下半年仍有诸多不确定用因素,国际油价回升有阻力;中石油副董事长兼总裁汪东进预计下半年油价仍然持续低位。

  今年年初国际油价一度跌至12年新低,跌破每桶30美元,目前维持在每桶50美元左右。

  卓创资讯分析师徐娜认为,除了受国际油价影响之外,国内成品油需求表现不佳也是油企亏损的因素之一。

  在中石油发布业绩报告后,彭博社曾发文表示,目前中国的油田老化,生产成本高,大约是每桶40美元,几乎无利可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