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一流男人不满足于只有一个女人

www.creaders.net | 2016-08-30 22:45:37  新浪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26日吴晓波频道发了一篇文章《为什么很多一流女人,都嫁给了三流男人》,作者是卡通仔巴九灵。此文很有趣,用婚配来讲金融,机会成本、逆向选择、信用体系……我的闺蜜简昉在朋友圈转发了此文,然后,然后她就哭了(哭的表情符)——因为,她朋友圈里聚集了一票自认是“中国一流男人”的男人,纷纷留言说“一个女人哪里够啊,得多来几个!”

  虽说是打趣,却是中国“一流”男人的心声,时至今日,他们对成功的理解在男女关系上依然是辜鸿铭说的“一个茶壶配四个茶杯”。最近我做的一个咨询,一个社会公认的一流男人,50出头,竟然有5个孩子!前妻生了两个,现妻一个,还有两个私生子。女人们彼此都认识,《甄嬛传》的现代版。

  谁是当下中国的一流男人?谁是一流女人?谁又是三流男人和三流女人?看了巴九灵的文章,原来它这个卡通仔认为的一流女人=美女。那么,按照我们社会约定俗成的定义,一流男人=有钱男人。这样推论的话,昨天占了头条的王健林和经常占头条的王思聪就是一流男人了,王思聪的网红锥子脸女朋友们是一流女人吗?相信很多吃瓜群众都不同意。

  最近跟加拿大旅游局开撕的高晓松算得上是中国一流男人了吧,19岁就嫁给他生女儿,用他的话说“三观都是我塑造”的第二任前妻夕又米,漂亮是没话说,那么她是一流女人吗?

  另一位中国一流男人姜文,第二任妻子周韵,平常女演员,也当不起一流女人吧。还有张艺谋,曾经的中国一流男人,没有跟响当当的一流女人巩俐结婚,却娶了一个平常女人默默地生了三个娃。

  李嘉欣当年费尽心机也没嫁成香港地产大亨刘銮雄,他的后宫女人多多,和平相处。一流男人不爱一流女人?只能说,传统的中国一流男人,根本不会满足只有一个女人。

  前一阵风头盖过奥运的王宝强马蓉,又分别是几流的男人,几流的女人呢?

  这两对组合,是几流的男人,几流的女人?

  巴九灵毕竟年纪小too young too simple,它不懂中国的一流男人们,才不喜欢跟一流女人结婚呢!他们只喜欢三流女人:年轻、漂亮、听话。

  女人过一年老一岁,漂亮总是会褪去的,美女一旦成为老婆这样的日用品,也就不美了。所以,一流男人们也不会对自己的美女老婆多么忠诚,他们通过婚外恋、婚外性和几次离婚来实现“一个茶壶配四个茶杯”。其实都不需要茶壶费劲,自有无数个茶杯死命撞上来。

  我一个男性朋友的儿子,高二的时候就发表过一段对美女的惊人的高论。老爸跟他说你在班上咋还没有女朋友啊,美女都要给人抢光了呀。儿子说:“美女是可再生资源,一茬一茬,就跟割韭菜一样。不怕抢光。只要男人有实力(钱),美女有的是”。小小年纪,就道破了金钱和美貌的交换规则,牛逼啊!这小子现在已经去国外上大学了,不知是否已经收割了他人生的第一茬韭菜?

  用金融学来讲男女关系,比巴九灵老辣的是前几年FT金融时报网上一个有趣的事件。一个单身女人发帖说“本人25岁,非常漂亮,是那种让人惊艳的漂亮,谈吐文雅,有品位,想嫁给年薪 50万美元的人。你也许会说我贪心,但在纽约年薪100万才算是中产,本人的要求实在不高。”

  一个华尔街男回复她:“我以一个投资专家的身份,对你的处境做一个分析。我年薪超过50万,符合你的择偶尺度。 从生意人的角度来看,跟你结婚是个糟糕的经营决议计划,你所说的实在是一笔简朴的"财""貌"交易,但是,这里有个致命的问题,你的美貌会消逝,但我的钱却不会无缘无端减少。从经济学角度讲,我是增值资产,你是贬值资产。用华尔街术语说,每笔交易都有一个仓位,跟你交往属于"交易仓位"(tradingl position),一旦价值下跌就要立刻抛售,而不宜长期持有--也就是你想要的婚姻。听起来很残忍,但对一件会加速贬值的物资,明智的选择是租赁,而不是购入。年薪能超过50万的人,当然都不是傻瓜,因此我们只会跟你交往,但不会跟你结婚。所以我劝你不要苦苦寻找嫁给有钱人的秘方。顺便说一句,你倒可以想办法把自己变成年薪50万的人,这比遇到一个有钱的傻瓜的胜算要大。”

  真的是这样吗?有钱人不会娶年轻漂亮女人?难道他们要娶年轻漂亮+有钱的女人?英国人常说的一句废话“it depends”,看情况,因人而异。我96年从美国留学回来,算是最早的一批海归,当时身边的单身海归金融男们,最想要的结婚对象是——女演员、女模特、电视台女主持人。有句流行语是这样的“我配不上CCTV1套2套的女主持人,5套6套总可以吧,至少省市级电视台的女主持人吧。”所以,一个普普通通的25岁漂亮MM,可比不上比她们年长的董卿、周涛,即使从生理角度她确实比她们都漂亮。在这个语境下,一流女人的首要元素不是年轻漂亮,而是知名度社会地位。

  巴九灵说一流美女之所以最后嫁给三流男人,就是因为她们太挑剔了,没有把握好时机,结果年纪大了,一流二流男人都走了,只好嫁给三流男人。要不怎么说这孩子小不懂事呢,林青霞、巩俐这样的一流女人,并不是因为太挑剔才嫁给三流男人的,而是因为她们得不到最爱的男人。老大嫁作商人妇,是很多女明星的归宿。可是,拿秦汉、邢李原比较,难道你认为秦汉是一流男人,邢是三流的吗?这个这个……这个可真不好比,千金难买“我愿意”,我相信当年林青霞爱秦汉,可没有去想他是几流的。

中国一流男人不满足于只有一个女人

  秦汉VS邢李原,谁的流高?

  多少影迷认为梁朝伟张曼玉应该在一起,他们是一流的男人一流的女人。可是,男女关系婚姻的匹配总有你看不到的合适的地方,刘嘉玲这个貌似二流的女人,她的热情、勇敢,正好补足了梁朝伟的阴郁,他其实是个抑郁症患者。而梁张这两个都很“冷傲”的人,温度总是上不去。

  一流男人+一流女人的夫妻组合,其实很少见,有婚后女人主动退让当贤内助的,比如钱钟书和杨绛,或者以离婚收场,或者像克林顿和希拉里一样,女人选择容忍原谅丈夫出轨,或者为了利益维持个表面。如果这个女人的段位一流到类似玛当娜,那么她也就会往下去找二流三流男人了,或者根本不入流的,比如玛当娜跟她的健身教练有个女儿。一山难容二虎。

  明星名人离我们太远,说说普通人吧。一个33岁的离婚单身女A跟我做咨询,她是高级金领,美国名校毕业,金融行业工作,年收入四五百万,父母是做生意的富裕商人。她漂亮,身材好。一句话,白富美。她是金领中的一流女人,前夫是商界的一流男人(从学历和财富上来讲)。

  结婚不到一年就离婚的原因:他是福建人,家族企业,在非常传统的家庭中长大,彻头彻尾的大男子主义思想。他被她现代女性的特质吸引,但是他更需要一个传统的顺从的贤妻良母。婚后没几个月,他就开始修理她了:限制她跟男人来往,得了疑心病不喜欢她出门去社交,不喜欢她忙工作不回家晚饭,叫她早点生孩子,叫她辞职当全职太太……

  旁人眼里的天仙配,不到一年就散了。鞋子舒不舒服,真的只有脚知道。

  我的熟人金融女B,也是金领中的一流女人,有钱漂亮,丈夫是不入流的穷艺术家。之前有律师、金融同行追求她,她都不喜欢,觉得他们无趣。她热爱艺术,因为小时候父母反对没有学成艺术,找老公只爱文艺男青年。她只要公司一休假,就跟着丈夫满世界跑艺术节,开心得不得了,她说 he color my life!

  我还有个女朋友,25岁早婚,才貌双全名校毕业,同龄人中的一流女人,结婚时丈夫是中专技术工人(三流男人?有人说根本不入流)。她未成年就父母双亡,这个男人给她无微不至的爱,替代了她的父母。相比男人的地位金钱学识,她更在乎的是安全感。

  我学心理学的时候,有一位50几岁名牌大学的心理学教授,教授中的一流男人。他的老婆是个下岗女工,相貌平平。没想到教授说他很佩服老婆,因为他文革中父母被批斗,他去插队,被整怕了,胆子很小,最害怕跟人起争执,宁可自己吃亏。老婆是个火药筒子,从来不肯吃亏,邻里纠纷亲戚往来什么的都是她出面,内政外交都处理得很妥帖。他说“我好崇拜她奥。”

  李嘉欣VS张曼玉,谁是一流女人?

  在我青少女的时候,全民老公是高仓健、费翔。那个时代女人心目中的一流男人。到了今天,全民老公是一色的韩国鲜肉。李嘉欣那个年代的香港女星,要嫁的一流男人都是肥头大耳的地产商,结果她费尽心机也没嫁成地产大亨刘銮雄。今天这个时代,嫁入豪门的李嘉欣是一流女人,还是依然单身经常更换男友的张曼玉是一流女人?

  我喜欢今天这个时代,男人女人的款式千奇百怪,已经不是一流三流可以简单定义的了。你之砒霜,我之蜜糖。爱谁谁!

  婚姻的匹配,就像一座漂浮在海里的冰山,你看得见的匹配只有1/3,还有2/3在水下是看不见的,只有当事人自己清楚。一流啊,三流啊,都是给别人看的茶余饭后扯淡的谈资而已。(文:吴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