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B20峰会宣示 中国有信心

www.creaders.net | 2016-09-03 11:39:40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3日开幕的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言强调,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美国总统奥巴马抵杭当天,在机场发生了一段小插曲。

习近平B20峰会宣示    中国有信心

  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于9月3日至4日在杭州举行。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今年B20设置了"金融促增长"、"贸易投资"、"基础设施"、"中小企业发展"、"就业"、"反腐败"共6大议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B20峰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指出:"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继续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世界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 要在新常态下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必须依靠改革。……中国改革的方向已经明确、不会动摇;中国改革的步伐将坚定向前、不会放慢。"

  今年2月,中国国务院发布的《关于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提出,用5年时间再压减1亿至1.5亿吨粗钢产能。习近平在周六的演讲中重申这一目标,并强调:"这是我们从自身长远发展出发,从去产能、调结构、稳增长出发,自主采取的行动。中国在去产能方面,力度最大,措施最实,说到就会做到。"

  习近平还提到"一带一路"和亚投行,并表示:"我想特别指出的是,中国倡导的新机制新倡议,不是为了另起炉灶,更不是为了针对谁,而是对现有国际机制的有益补充和完善,目标是实现合作共 赢、共同发展。"

  当前挑战和未来目标

  就当前局势,习近平总结说:"现在,保护主义抬头,国际贸易和投资低迷,多边贸易体制发展面临瓶颈,区域贸易安排丛生,导致规则碎片化。地缘政治因素错综复杂,政治安全冲突和动荡、难民危机、气候变化、恐怖主义等地区热点和全球性挑战,对世界经济的影响不容忽视。"

  面对上述挑战,习近平提出"要对世界经济把准脉、开好方",建设创新型、开放型、联动型和包容型世界经济。为实现这些目标,"今年二十国集团首次把发展问题置于全球宏观政策框架核心位置,首次就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制定行动计划,首次就支持非洲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工业化开展合作,具有开创性意义"。

  目前中国在领土争端中日益强势的态度和推进军队现代化建设等举动,引发国际社会担忧。但是,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国强必霸的逻辑不适用,穷兵黩武的道路走不通。"

  《巴黎协定》新进展

  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举行当天,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中国 加入《巴黎气候变化协定》。习近平在演讲中指出:"各方一致承诺推动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尽快生效。我们还就能源可及性、能效、可再生能源、创业制定共同行动计划,加强粮食安全和农业合作。"

  稍后,抵达杭州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递交了文件,美国由此正式加入《巴黎协定》。当地时间周六下午,奥巴马乘坐专机"空军一号"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美联社报道称,在机场举行的欢迎仪式上,中国机场安全官员喝令记者和美国官员和奥巴马保持距离。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Susan Rice)和副国家安全顾问罗兹(Ben Rhodes)也卷入了小争执。当一名白宫官员告诉中国安全官员他们记者是被允许记录奥巴马抵达机场的情景的,这名中国官员回答说:"这是我们的国家!这是我们的机场!"

  创设于2010年的B20是G20峰会的配套活动,它是各国工商界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平台,一般比G20提前一天召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