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京酝酿第二次中印战争

www.creaders.net | 2016-09-03 13:18:0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印关系近期又渐趋紧张,自印度表示打算将高超音速“布拉莫斯” (BrahMos)巡航导弹部署在中国边境的消息传出后,中国将最新歼击机“歼–20(J-20)”调动到西藏。而向印度的宿敌巴基斯坦军售亦构成北京对印度战略的重要环节。

  综合媒体9月3日报道,新德里电视台消息称,在稻城亚丁高山机场不远处与印度阿鲁纳恰尔邦边境不远处发现了至少一架“歼–20(J-20)”,印度军队打算在该邦部署巡航导弹。 此前,北京方面表示对这一决议感到担忧,并指出,这一决议对于中国西藏与云南“构成了严重威胁”。

  据塔斯社消息,印度国防部一名不知名代表对当地媒体表示,新德里方面不会因中国方面的不满而发生改变,仍然将在该地部署导弹。 印度方面计划将高超音速“布拉莫斯” (BrahMos)巡航导弹部署在印度阿鲁纳恰尔邦。

  据印度媒体消息,这种导弹是最新型的设计,能够高精准度地对高山地区的目标发起打击。在与中国边境地区,印度方面打算部署导弹营,其中包括可移动指挥点以及装载100枚导弹的发射装置。据新德里电视台表示,关于在中印边界部署中国最新型歼击机的消息是在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前往中国参加G20会议前夕发布的。

  巴基斯坦媒体近期透露了有关中巴供应潜水艇合同的新细节。有关向巴基斯坦提供8艘未知类型潜水艇的谅解备忘录是于2015年7月在习近平主席出访巴基斯坦期间签署的。据了解,一部分潜水艇将在中国建造,另一部分在巴基斯坦建造,合同估值为50亿美元。

  从最近的一些报道中可以明确一点,即该协议正在向前推进,而且很显然,已经进入了落实阶段。卡拉奇市的码头已经得到了建造四艘潜水艇的合同。还有一点也十分明确:这是一个期限超长的协议。

  前四艘潜水艇应在2023年前从中国供应给巴基斯坦海军,另外四艘在2028年前在巴基斯坦组装完成。这是S20设计潜水艇,是中国039A型号潜艇的出口版。潜水艇将配备基于斯特林发动机而制造的中国型不依赖空气推进装置。

北京酝酿第二次中印战争

  中国将向巴基斯坦提供潜艇(图源:网络)

  中国的新型非核潜艇被认为是相当现代化且在整体上与当代世界潜艇建造水平相符。近年来,南亚各国发展潜艇舰队对世界政治的重要性日益增大。印度大力建造核潜艇舰队,并打算建立真正意义上的海上战略核力量。 巴基斯坦拥有现代化的中国潜艇对印度来说是一个坏消息。

  此外,对于巴基斯坦自身而言,中国潜艇可能是解决其创建海洋核威慑问题的一个廉价方案。起初,巴基斯坦很可能试图用巡航导弹或鱼雷核弹头装备潜艇,因为这样就可以打击沿海地区的主要人口中心。配备有核巡航导弹的非核潜艇,根据一些报道来看,是以色列核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但也有可能是巴基斯坦核力量的持续发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