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这个让欧洲恐惧的问题 早已在危害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16-09-08 12:10:1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杭州的G20刚刚结束,国际舆论已经在开始畅想下一届将在德国举行的G20会探讨什么话题了。 不过,到时德国的总理很可能已不再是把难民请进德国的默克尔大妈了,而有可能是一个彻底排斥移民的极右翼政党领导人... 但耿直哥今天要和大家说的,并不是与我们中国人不是很相关的德国大选,而是一个影响着德国——乃至整个欧洲和美国,更已经开始在影响着我们中国的“威胁”...

  这个威胁,不仅是极右翼势力在全球范围的崛起,更是他们还打着“民主”的旗号,在招摇撞骗!

 

这个让欧洲恐惧的问题 早已在危害中国

 在美国,成为总统候选人的特朗普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他喊出的竞选口号“美国人的利益至上”、“赶走占美国便宜的非法移民”,都不仅与过去美国社会一直提倡的开放与包容完全相反,甚至还与美国极端白人主义者所一直提倡的排外主义和狭隘自私的民族主义观念高度吻合。

这个让欧洲恐惧的问题 早已在危害中国

  现在,特朗普的民调目前已经跟在这方面比较温和的希拉里很胶着了。而在欧洲大陆,问题就更加不乐观了。 就比如耿直哥开篇所说的德国。在现任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老家,默克尔的政党就在州一级的选举中惨败,输给了一个持“反移民”立场的极右翼政党:“德国选择党”。

 

这个让欧洲恐惧的问题 早已在危害中国

 而在法国,极右翼政党“国家阵线”也在仅两年的法国各级选举中出尽风头,不断地获得新的支持。

  

这个让欧洲恐惧的问题 早已在危害中国

“国家阵线”的支持者

  在奥地利,情况更为严重,一个历史上曾与纳粹有过紧密联系的极右翼民粹政党,在几个月的国家大选中仅以微弱的劣势输掉了总统的宝座。

  

这个让欧洲恐惧的问题 早已在危害中国

该党总统候选人Norbert Hofer

  在希腊、荷兰等欧洲国家,极右翼民族主义政党也在利用民粹的口号,不断地忽悠着选民的选票。 因此,英国《电讯报》不得不在今年5月的一篇文章中发出警告,让欧洲必须开始正视“极右翼”的崛起,要警惕极右翼背后的极端民族主义和排外主义这些“法西斯主义”核心要素的“死灰复燃”。

这个让欧洲恐惧的问题 早已在危害中国

  另外,虽然英国目前还没有明显的极右翼势力上台的趋势,但此次英国脱欧公投中所展现出来的“极右翼”情绪也同样值得关注。毕竟,英国的脱欧不仅迅速得到了其他欧洲国家极右翼势力的掌声,甚至他们也纷纷表示,只要上台也会带领自己的国家脱离欧盟。

这个让欧洲恐惧的问题 早已在危害中国

  图为英国《卫报》报道截图

  当然,有人可能会说,这是因为欧洲这些国家的领导人“一厢情愿”地把难民引进自家家门,令移民和本国民众之间造成了严重的冲突,才令极右翼势力崛起的。可是,大家别忘了,在难民还没有进入欧洲之前,欧洲这些国家的主流民意其实是支持帮助难民的。

这个让欧洲恐惧的问题 早已在危害中国

  只不过当欧洲人真正感受到了难民问题的复杂性时,面对着不同族群和宗教间最为棘手的包容与融合的问题,面对着自己的福利要因为帮助难民而减少时,他们几乎瞬间就从“国际主义者”变成了“排外主义者”。而极右翼势力不过是抓住了这种心态,通过不断夸大那种恐惧和不安的情绪,就这样轻易地收割了大量的选票。

这个让欧洲恐惧的问题 早已在危害中国

  美国《时代》周刊就在对于极右翼崛起的分析中指出:极右在利用公众对难民的恐慌情绪

  那么,这些发生在欧洲的事情,和我们中国又有什么关系呢?

  那我们就来看看港台地区吧。比如台湾,蔡英文和民进党的上台,可并不仅仅是因为国民党的“不争气”,实际上如果我们回顾一下民进党上台前所推动的一系列的街头政治活动,就会发现这些活动真正的目的,是歪曲和夸大台湾与大陆走近后会对台湾人的就业、经济和生活造成的一系列的影响,最终通过营造对大陆的敌视与恐惧的情绪,为自己的政治私利服务。

  

这个让欧洲恐惧的问题 早已在危害中国

反服贸运动中所打出的反大陆的宣传口号

  而且,如果我们再看看民进党在发动街头政治时所利用的那些民间团体,特别是年轻人的团体,就会发现这些团体几乎都打着“台湾人利益至上”等极端民族主义的口号,而且在与大陆的互动中,他们的支持者也大多用着极具种族侮辱性的词语,辱骂大陆是“支那猪”,甚至要把大陆人赶出台湾,这更是一种极端排外的表现。

  

这个让欧洲恐惧的问题 早已在危害中国

占领立法院的台湾青年组织把马英九都骂成了“支那贱畜”

  因此,这民进党哪里与其名字里的“民主和进步”有半点关系,不过就是一个鼓吹台独的极右翼政党罢了。而它之所以嚷嚷自己代表民主,是因为如果没有民主的伪装,这种极端思想的政党根本就不可能上台。

  而在香港,问题也是如出一辙。香港那些鼓吹港独的本土派势力,他们身上那种排外和极端民族主义的情绪本身就已经十分明显。而他们的手段与台湾和欧洲的极右翼分子也是完全一致,先是通过歪曲、夸大和炒作大陆与香港之间的一些两地互动时必然会出现的经济和社会上的摩擦,营造港人对大陆的恐慌情绪,再用“民主”、“自由”把他们自己包装成是能化解这些恐惧的“正义使者”。

 

这个让欧洲恐惧的问题 早已在危害中国

   不过,在耿直哥看来,最讽刺的事情,还是莫过于当英国媒体呼吁欧洲人对极右翼势力的崛起提高警惕时,它们却对港台这些极右翼势力投以掌声和认可,还把他们包装成“民主”的典范,并怂恿他们继续变本加厉地闹。

  这当然是因为,在面对中国大陆时,他们永远摆脱不了他们脑海中的“冷战思维”,非要把“共产主义”的中国大陆当成是西方的“敌人”。而港台地区因为在近20年内在体制上和他们相似,于是在他们眼中便成了“被大陆这个敌人欺压的自己人”。所以,他们才会如此扭曲地支持港台地区的极右翼势力。

  

这个让欧洲恐惧的问题 早已在危害中国

英国《卫报》就在用“民主人士”一词去描述极右翼的港独分子

这个让欧洲恐惧的问题 早已在危害中国

蔡英文在2015年6月登上《时代周刊》封面,标题“她能领导中国仅有的民主体制”(左);香港学运分子黄之锋2014年10月登上《时代周刊》封面,标题“抗议面孔”(右)。

  可他们所玩弄的这种“意识形态”斗争,对港台地区人民真正的发展与福祉,却是百害而无一利。蔡英文上台百天以来就已经爆发的各种民怨与游行,已经很说明问题了。

  

这个让欧洲恐惧的问题 早已在危害中国

这个让欧洲恐惧的问题 早已在危害中国

9月3日,台湾14.5万人上街抗议蔡英文

  最后,有些人可能会假惺惺地说,港台的极右翼崛起是因为大陆不“普适”、不“民主”。可同样讽刺的是,即便是在“一人一票”的欧美,为啥极右翼也在崛起呢?实际上,全球极右翼势力的崛起,恰恰是因为西方那种自认为最优越的“一人一票”的体制漏洞,更容易被民粹所绑架和利用啊!

这个让欧洲恐惧的问题 早已在危害中国

 图片来自网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5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