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已是战前状态 中美流血冲突即将来临

www.creaders.net | 2016-09-09 13:18:1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海局势牵动的不仅仅是周边国家,美日等域外大国也纷纷插手南海事务。美国退休海军军官称,一场中美海军流血冲突即将来临。

  俄罗斯卫星网日前报道称,一名退休的海军军官代表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预测说,一场中美海军的流血冲突即将来临。

  周六,从属前美国总统里根和老布什的前美国海军部副部长克罗波西(Seth Cropsey)撰写了一篇令人不安的社论,社论中呼吁奥巴马政府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的立场来应付中国的扩张主义,他预测两国间的战争是不可避免的,美国应尽一切努力限制中国的力量。

  社论中说到,“下届美国总统的外交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是强迫中国尊重国际法。否则,我们将很可能在海军规模逐渐递减的时候,面临一场与中国正在崛起海军的冲突。”

  克罗波西在社论中援引海牙国际仲裁庭对中国南沙争议岛礁声索的裁决结果,攻击奥巴马当局对裁决结果的反应,称其完全忽略了中国在南沙岛屿军事行动的真正性质。“克罗波西认为这与中国在2015年对美国总统奥巴马所说的不会在南海军事化的言论背道而驰,中国已“持续建设硬化机库,这证明了中国在该岛屿部署战斗机的意图。”

  克罗波西在其社论中进一步阐述说,中国有自己独有的例外主义,有别于美国所理解的例外主义,它不是建立在法治和公认的国际行为准则的基础上,而是基于自己的实力去无视国际法。这一吃惊的观点在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约翰?博尔顿2000年写的一篇文章中也曾经提到,他说除了明确的条约,国际法根本就不存在,因为从本质上说,国际法的设定是基于习惯形成的,如果持续不断的改变习惯那么国际法也将会改变。

已是战前状态   中美流血冲突即将来临

  美防长曾表示,美要让中国无法承受损失,放弃挑衅行为(图源:Reuters/VCG)

  尽管如此,克罗波西坚持认为,在对中国采取对抗性的姿态以前,美国需要认识到“中国不尊重国际法,而美国和日本做到了”,下一届美国政府也必须明白,我们作为一个大国的命运离不开美国在太平洋领域持续发挥作用。

  随着持续紧张的公海事态,至少有一些美国军方官员认为激怒和孤立中国以限制不可避免的战争后果是一个理智的选择—这个曾经没人预想过的事实,如今将给全世界人类带来极大的威胁。

  中国2018年将填黄岩岛 中美摊牌提前30年

  虽然美国防长明确指出黄岩岛是美国的红线,中国若越过红线,美国必有行动。但是北京智库暗示,中国将在2018年填黄岩岛,中美对抗将从那一天真正开始。

  中国人民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金灿荣日前刊发长文称,美国知道这个(南海)事情事关它的国运,美国从来没有形容过南海是他们的最高国家利益,这是第一次。我估计真正的南海危机是2018年,应该是我们主动进攻,我们会在那个时候填黄岩岛。但是从填黄岩岛那一天开始到我们完成,将是非常惊险的一段时间,全国人民都得做好准备,这是一个巨大的历史性的冒险。等于是把2050年的中美摊牌提前到了2020年,提前了30年。

  他还表示,中美的对抗是从我们填黄岩岛那一天开始,如果我们获胜,我们将在南海宣布防空识别区。南海成为我们真正的内海,这标志着什么?某一天在我们的劝说之下,越南、菲律宾、文莱、马来西亚这帮兄弟就走了,我们就划定了南沙群岛的领海边界,里面就是内水。

  中美处在战前状态

  美国《全球策略信息》 华盛顿办公室主任琼斯(William Jones)3月9日在接受伊朗新闻电视台采访时谈到中美关系问题。

  当被问到“南海发生的一切的幕后原因是什么?我们看到中美两国的战争正在酝酿,请告诉我,您认为底线是什么”时,琼斯说,基本来说,这就是美国遏制中国的政策。虽然美国方面没有人公开这样说,但是他们所作的每一件事都表明,中国是一个崛起大国,它在经济上非常重要,它也正在扩大军力,美国认为它仍然强大的霸权国家,必须控制世界的政治,因此它纠集了朋友和军事盟友来包围中国。

  琼斯还说:“这个局势极其危险,我们在20世纪初期时也看到过这样的局势,它导致了第一次世界大战。我们看到,这正逐渐演变成更加对抗性的局势。”

  当被问到美国怎样才会退让时,琼斯说,必须制造一个不同的指向性。中美现在所走的方向可以说战前状态。中美有着很多利益共同点,如果发生冲突,双方都将受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