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春华在挣扎 掀桌大变局渐渐走近

www.creaders.net | 2016-09-16 09:46:45  《大事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0後”中共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如今走到了其仕途上最为关键的一个结点上——究竟是不辜负其官场“教父”、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期望得以顺利接掌第六代领导人的桂冠,还是就此止步,再也没戏,抑或是落得个中庸,跻身常委却谋个闲差遭边缘化呢?眼下政局最吊诡的是,需要摊牌的时间越来越逼近,而形势却看似越来越迷离。

  铁腕治粤与王储之争

  应该说,不到四年的时间里,团派嫡系传人胡春华就把广东“地方主义”官场给搅得个天翻地覆,一批本土势力高官被抓得抓,判得判,把向来对北京口服心不服的广东官场收拾的战战栗栗——反腐获得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点名表扬,称“广东强力反腐并没有影响经济发展,是个有说服力的事情”。小胡表现出的“铁腕务实,强力治粤”魄力不少人肯定,加之是老胡按“太子”标准一路培养起来的,是不少体制内官员想当然般认为的第六代接班人,似乎他需要的只是静等那一刻的到来;然而貌似“不幸”的是,小胡偏偏摊上了个“混不吝”又对权力嗜血般渴望的非亲生“父皇”。

  如果说官场卡位或者晋升最重要的“Timing”(时机)这个因素,小胡在几十年运气极佳的话,但如今到了最後一哆嗦的时候,他却没有那麽好的运气了。虽然十九大临近,习近平不仅毫无立储之意,甚至对团派公开的表现出近乎偏执的鄙视和整肃。这无疑为小胡的官路蒙上一层厚厚的阴影,但习近平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难题是,他几乎是在和整个官僚体制作战,异常辛苦,容不得一点闪失,在打造习家军的同时,他不得不也必须懂得妥协,争取到党内同盟,而没展露出一点野心、看似中规中矩,言必曰习总书记的“小清新”胡春华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他能主动放弃“王储”的想法,那无疑可以拉过来,为己所用。

  问题是,胡春华肯吗?就算是胡春华肯,他背後那一批挺过他的,或者要借他平衡制约习近平的退休元老们肯麽?

  进入2016年春天,随着习近平和李克强矛盾的公开化,随着废除常委制、“七上八下”年龄惯例,甚至隔代接班人传闻的越来越多,人们似乎感觉到,一个类似掀桌的大变局正渐渐走近。

  5月2日,明镜新闻出版集团创办人何频在纽约接受《亚洲周刊》江迅访问时指出,十九大上,隔代指定接班人的潜规则被打破的可能性很大。

胡春华在挣扎  掀桌大变局渐渐走近

  胡春华和孙政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