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潘基文家宴款待李克强  规格罕见高

www.creaders.net | 2016-09-20 20:41:5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9月19日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美国纽约设家宴招待来访的中国总理。两年前,潘基文邀请李克强访问纽约联合国总部时曾许下慷慨“承诺”:只要你到访,我一定设家宴款待。这被视为联合国高规格接待一国领导人。

  据陆媒《新京报》报道,两年后,李克强如约而至,这场家宴也如期举办。这不仅延续了当年两人会见时的热情和融洽,同时也接续上10余年前的旧谊。李克强担任辽宁省委书记期间,时任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的潘基文也曾邀他访韩。

潘基文家宴款待李克强  规格罕见高

  李克强获潘基文家宴接待 (图源:新华社)

  “当时我在大房子里接待你,现在这房子就小多了。但我想表达同样诚挚的欢迎,很荣幸邀请你参加联大系列高级别会议!”潘基文满面笑容地对李克强说。

  他用了英语“humble house”(陋室)来形容自己的联合国秘书长官邸。李克强马上回应道:“这里可不‘humble’,反倒是很温馨,有家的感觉。”

  晚宴前,李克强与潘基文进行了简短会见。期间,李克强夫人程虹和秘书长夫人柳淳泽茶叙交流,随后大家共进晚餐。

  家宴的当日,李克强度过了繁忙的一天:出席联大解决难移民大规模流动问题高级别会议;在联合国主持“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努力改造我们的世界——中国主张”座谈会;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新西兰总理约翰?基。

  家宴上,潘基文秘书长高度评价李克强首访联合国第一天的活动。他使用的是语气强烈的词句,用“great impact”形容李克强这些活动的“重要深远影响”,用“strong engagement”描述中国对联合国事务的“积极深度参与”。

  据了解,本次联合国大会期间,15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云集纽约。作为“东道主”的联合国秘书长,前后要参加100多场大大小小的活动。

  然而,两年前的君子协定依然如约履行,显然是被潘基文放在了“重中之重”的位置。另外,李克强到访前,潘基文夫妇在官邸前迎接李克强一行的到来,之后又一直送出官邸门口。这样的款待自然被外界人士视为“极高的规格”。

  当晚,潘基文向李克强赠送了一本总结他在联合国秘书长任职期间工作的书。在英文题词下方,他用中文一笔一画工整地签下“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