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惨遭揭底 陈光标状告财新已立案

www.creaders.net | 2016-09-21 22:56:27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惨遭揭底 陈光标状告财新已立案

  中国财新传媒旗下的财新网星期二(9月20日)刊发特稿《陈光标:“首善”还是“首骗”?》,大揭江苏黄浦集团董事长陈光标发迹和被称为“中国首善”的内幕,立即引起轰动。星期三(9月21日)下午,陈光标以侵害名誉权、荣誉权为由将财新传媒有限公司告上法庭,目前南京市秦淮区法院已经立案。

  中国官方新华网的消息说,在起诉书中,陈光标要求判令被告财新传媒有限公司立即停止刊发对原告名誉权、荣誉权构成侵害的相关报道或言论;判令被告在相应的报刊、媒体上公开向原告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判令被告赔偿原告侵权损失人民币100万元;判令被告承担本案全部诉讼费用。

  据报道,财新网的特稿有16,700字。文章透露,陈光标因牵扯进前中办主任令计划案和丁书苗案,一直在配合调查,需要随叫随到。文章并指,他之前靠倒卖拆迁项目赚钱,涉嫌围标、违规转包;拿跟中共高层的合影骗捐款、骗头衔、骗项目;令计划曾帮助陈光标承揽项目,而其“首善”头衔也是因令计划的安排而获得。

  财新网揭“首善”陈光标系“首骗” 被质疑或是“奉旨揭露”

  北京《财新网》日前的报道“起底”陈光标慈善数字注水,靠倒卖拆迁项目赚钱,又称令计划曾看重其舆论动员能力。有评论认为,陈光标实质上只是一个政治工具,而《财新网》的报道或许是“奉旨揭露”。

  北京《财新网》9月20日、21日连续刊登报道,“起底”自称中国首善的陈光标。财新20日的特稿,以《陈光标:“首善”还是“首骗”》的大标题,揭露陈光标今年3月卷入伪造170枚公章风波的真相,指伪造公章根本原因是张某中标了上海宝钢的一项拆除工程,而陈光标对张某按照合同约定上交12%利润不满意。之后陈光标以张某没有支付其保姆费、司机电话费等一系列理由,通过股东会罢免了张某的法定代表人身份并报警。警方到公司调查时搜出伪造公章。

  报道还引述消息人士表示,2015年是陈光标请张某“帮忙”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原因是因牵扯进令计划案和丁书苗案。陈光标一直在配合调查,需要随叫随到。

  根据报道,陈光标慈善数字注水为主,靠倒卖拆迁项目赚钱,涉嫌围标、违规转包,拿着跟领导的合影骗捐款、骗头衔、骗项目。令计划曾看重其舆论动员能力;但陈光标自称从来不给任何官员行贿。

  河北资深媒体人朱欣欣9月21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在中国,类似陈光标这样的所谓“风云人物”其实都是政治工具,

  “无论他本身做什么职业的,都是成为政治操纵的玩偶。他的命运就像过山车一样,身不由己。几十年来,我们看所谓风云人物最后能剩下几个?都是随着政治的沉浮而沉浮。陈光标这个事情也一样,他如果要做得很大,就离不开和权力之间的勾结。”

  报道引发外界广泛关注。由于媒体报道陈光标与令计划、李东升有关,不少人将媒体的报道与令、李两人的倒台联系在一起。

  网民“美国-Kevin律师”在微博上说:陈光标的事,首善还是首骗倒不是主要的。随便翻翻发现,过去大部分吹捧陈的不实稿子,官媒和央媒发出居多。从已公开的情况看,陈神话的背后,令计划、李东升绝对功不可没。可以假设如果不是他们的倒台,质疑陈光标的生意模式,政商关系链和慈善作假的文字,都不太可能见光。网民“名城在线网”则质疑道:依法治国时代,允许财新网代替国家公检法部门这样对待公民?

  关注事件的安徽异见人士沈良庆21日向本台表示,财新网或许也是“奉旨报道”:

  “胡舒立是卷入中共权斗了,比如说中纪委要搞谁,他可能会揭跟这个有关的人。这次揭陈光标这个事就这样。按道理讲作为一个内部侦查,陈光标如果本身有经济问题,该怎么着怎么着,但是他把他和政治问题扯在一块,什么令计划。而且有一张照片是陈光标夫妻两个站在两边,中间一个是令计划,一个是李源潮。而现在恰恰是李源潮岌岌可危。我都怀疑他是不是奉旨揭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