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唯一的白色人种 美女泛滥成灾

www.creaders.net | 2016-09-22 07:56:26  川藏线自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唯一的白色人种   美女泛滥成灾

  新疆喀什300公里外,有一座叫塔什库尔干的小县城,这里有最壮观、最美丽的图景,这里有中国五十六个民族中唯一的白色人种塔吉克族。

中国唯一的白色人种   美女泛滥成灾

  无论是那高原上灿若明灯的星,高耸入云的山峰,还是塔吉克姑娘那深邃的眼眸,都足以让你望一眼就要沉沦,来一趟便要成“瘾”。

中国唯一的白色人种   美女泛滥成灾

  这里是帕米尔高原上的一方净土,苍凉的土地却养育了美丽热情的“彩云人家”中国唯一的纯白种人,塔吉克族。

  这里的人们颜值很高。

  大眼睛高鼻梁的塔吉克姑娘明媚动人,眼眸深邃的塔吉克小伙能歌善舞,美丽的塔吉克孩童澄澈的眼睛里,闪烁着点点星光。

  塔吉克人家的全家福,照片稍加润色,就像古典的欧洲人物油画一般。

  这里的民风很淳朴。

  洋溢着灿烂笑容的塔吉克族人,热情又好客,要是和他们聊上几句,他们会热情邀请你去家里做客。

  这里的治安很好。

中国唯一的白色人种   美女泛滥成灾

  塔县虽地处三国边境,但是一个很和平的小城。

中国唯一的白色人种   美女泛滥成灾

  或许就像塔吉克族牧民说的那样吧:“草原是牛羊的天堂,不是豺狼虎豹藏的地方。”所以,有人想干见不得人的事,都躲不过他们雪亮的眼睛。

中国唯一的白色人种   美女泛滥成灾

中国唯一的白色人种   美女泛滥成灾

  巍峨的山:慕士塔格峰

中国唯一的白色人种   美女泛滥成灾

  在塔吉克族青年男女的心中,慕士塔格峰是纯净爱情的象征。那山顶终年不化的皑皑白雪,象征着爱情的矢志不渝,而湖间的亦真亦幻的倒影,又像极了恋人间朦胧的情意。

  而在登山者眼中,慕士塔格峰是难以逾越的巍峨雪山,更是朝思暮想的传奇之地。这些年来,能登峰顶的人并不多,但站在山脚下仰望高山,湖光山色已足够醉人。

  绚丽的水:卡拉库里湖

中国唯一的白色人种   美女泛滥成灾

  如果你曾在相片中见过慕士塔格峰的壮丽,你必不会忘记山脚下那抹深色的水——卡拉库里湖。

  卡拉库里湖是一个神奇的湖,微微泛着“黑”的水面映衬着连成片的雪山,色彩诡谲而美丽。

  荒寂的城:石头城

中国唯一的白色人种   美女泛滥成灾

  在塔县县城北侧不足百米处,分布一座苍凉的石头城。城外有多层或断或续的城垣,隔墙之间石丘重叠,乱石成堆,而残缺的城堡,就高高耸立在山丘上,甚是破败。

中国唯一的白色人种   美女泛滥成灾

  这里曾是唐羯盘陀国的都城,险山峻岭间,透过遗留的断壁残垣,仍不难看出其当年的雄浑与显赫。

  杏花村:阿勒马勒克

  落梅香断无消息,一树春风属杏花!每年三四月,当帕米尔高原的杏花盛开之时,杏花村就美成了仙境。

中国唯一的白色人种   美女泛滥成灾

  就像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那样,去往杏花村的路,是那样不好走,那样让人望而却步,但当你走进杏花村,眼前便会豁然开朗。

  这里是南疆大地上一颗璀璨的星,不仅姑娘美小伙帅,风光颜值高。连穿城而过的路,都能美哭世界。

中国唯一的白色人种   美女泛滥成灾

  当地人习惯称“塔什库尔干”为塔县。塔县地处帕米尔高原西部,距喀什298公里,与巴基斯坦、阿富汗、塔吉克斯坦三国接壤。

中国唯一的白色人种   美女泛滥成灾

  连接喀什与塔县的公路,就是著名的中巴友谊之路——喀喇昆仑公路(G314)。

  所以,让我们沿着国道314,一路追寻,去感受塔县的神秘与独特吧。

  自驾线

  喀什——塔县(石头城)——帕米尔高原——卡拉库里湖——红其拉甫——泽普金胡杨——麦盖提刀郎文化——达瓦昆沙漠(6天)

中国唯一的白色人种   美女泛滥成灾

  1.喀什老城:生活着的维族古城

  喀什老城不是景点,而是一座生活着的古城。这里的一切都那么自然,没有叫嚣的商贩,也没有刻意的“民俗”,也没有做作的仿古。

  2.石头城:丝绸路上的失落城

  如今已是一片废墟的石头城,曾是丝绸之路上的一个重要驿站,繁极一时。路过此地,望见那仍带着几分壮阔的断壁残垣,遥想当年定也是车水马龙之地。

  3.塔县→瓦恰乡:《国家地理》中最真实的场景

  开车从塔县前往瓦恰乡,这一路,你可要慢慢的开。因为你随时可能遗漏某个不知名的湖泊,错过某些造型独特的山崖,与路旁抱着羊羔的村民擦肩而过。

  4.慕士塔格峰:绕着冰山之父兜转

  慕士塔格峰是很多旅人前往喀什的必看景点,而观赏慕士塔格峰的绝佳地,便在国道314上。站在国道旁,远望慕士塔格峰,湖光山色已足够惊艳。

  5.帕米尔高原:公路如“台阶”拾级而上

  行驶在帕米尔高原上的中巴公路,路渐行渐高,天地间一片荒寂,只有柏油路蛇般蜿蜒而去。或许只有穿过了这条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国际公路,才能真正感受到帕米尔高原巍峨与险峻。

  6.红其拉甫:走访世界最高口岸

中国唯一的白色人种   美女泛滥成灾

  当你翻越了中巴公路的制高点,行驶至红其拉甫口岸,你离巴基斯坦便只有一门之隔了。站在这里,身体未曾离开祖国,眼睛就先出了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