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坏帐比官方承认的高10倍

www.creaders.net | 2016-09-24 15:30:56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坏帐比官方承认的高10倍

  惠誉评级机构警告说,中国银行系统坏帐比官方承认的高十倍。如果当局让危机继续蔓延,在两年内,纾困成本可能达到GDP的三分之一。惠誉说,中国不良贷款率已经达到15-21%,并且由于中共拖延改革,这个比例正在快速上升。中共试图用新一波信贷推迟清算日子的到来。

  即使当局现在采取行动,清理这笔有毒的遗产也将花费2.1万亿美元。

  惠誉说:“已经有迹象暗示,不良贷款远远高于官方估计(1.8%),最明显的是银行核销的频率越来越快。”

  银行们一直在用理财工具扫除资产负债表上的亏损,或将它们归类为银行间贷款,并且似乎跟监管者互相勾结。

  惠誉说:“债务增长时间越久,资产质量和流动性冲击银行系统的风险越大。”资金短缺目前占据GDP的11-20%,但是在最坏的情况下,截至2018年末可能达到33%。

  如果中国发生银行危机,其损害将超过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美国和英国的损失,这两个国家银行纾困的成本大约是GDP的8%。

  在北京纾困地方政府之后,中国公共债务已经达到GDP的55%。惠誉报告说:“如果普通政府债务显著上升,中国主权评级压力可能出现。”

  重回刺激老路

  《电讯报》报导说,在一系列政策错误触发一场经济衰退之后,从去年中期开始,中共释放新一轮信贷增长。它抛弃了任何严肃的经济改革努力,选择像往常一样实行刺激政策,降息降准。

  截至去年末,中国信贷达到GDP的243%,比2008年翻番。惠誉估计,该比例今年将飙升到253%,明年将飚升到261%。

  当局对房地产借贷的遏制措施松懈,许多新增信贷流向房地产投机,将合肥去年的房价推高40%,将深圳推高37%,将南京推高37%,将上海推高31%。

  单单在今年头五个月,贷款就增加1.2万亿美元。当局自那之后开始踩刹车,暗示新一轮经济放缓。悲观人士担忧这可能将成为中国和全世界的转折点。

  信贷效率崩溃

  惠誉说,基于两个原因,信贷成瘾正变得越来越危险。首先,信贷效率已经崩溃。惠誉估计,中国每增加一元信贷,仅仅产生0.3元的经济增长。相比之下,在雷曼危机之前,这个数字是0.8。

  其次,名义GDP增长速度已经从15%腰斩至不到7%,使得中国更加难以卸下债务负担。这就是所谓的多米诺效应。中国已经深陷这样一种模式:信贷比经济基础上升要快得多,但是获得的回报却越来越少。

  对于中国是否会发生雷曼式的崩溃或西方式的银行危机,惠誉持怀疑态度,因为四大银行是共产党的工具。“国有银行的主导地位以及它们主要靠存款融资减少了金融危机的可能性。”

  其结局更有可能是一个黯淡的妥协,一幅像日本那样缓慢通缩和得过且过的景象。“失去的十年”可能就在前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