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天津官场旧案 黄兴国或牵连戴相龙

www.creaders.net | 2016-09-27 16:40:2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天津代书记黄兴国落马已过半月,中共并未公布他的具体罪名,只指其涉嫌严重违纪。黄兴国如此级别的人物被查,涉嫌的罪名非小,传闻其卷入了老上司戴相龙女婿车峰案,并且与他的两个弟弟大搞权钱交易有关。

  早在9月10日,中纪委便重启周末打虎模式,在深夜公布了黄兴国被查的消息。但自当日发布的称其“涉嫌严重违纪”的公告之后,再无官方的消息传来,外界并不知道黄兴国落马的原因。近日坊间传言,黄兴国因卷入了车峰案落马,他通过车峰建立了和戴相龙密切的关系。

  车峰是原天津市市长戴相龙的女婿,他在2015年6月被查。据悉早在2010年,车峰的商业帝国处于鼎盛时期的时候,他曾带领四季酒店圈子里庞大的商人团考察杭州,时任杭州市委书记的王国平带领官员列队迎接车峰。坊间传言,王国平与黄兴国关系密切,是黄兴国介绍车峰与王国平认识的。

  黄兴国与车峰的关系,可能源自更早的2004年以前。车峰在2005年迎娶了戴相龙的独女,自此才开始走上聚敛财富的快车道。但在此之前的非典前后,车峰曾遭遇破产危机,后来被迫北上发展。也是在这个时候,黄兴国北上天津担任常务副市长,成为戴相龙的助手。传闻称车峰“沃和系”“鼎和系”的壮大,背后隐约有黄兴国的身影。

  车峰岳父戴相龙在2002年至2007年担任天津市市长,黄兴国2003年至2007年担任天津市的常务副市长,两人有长达四年的搭档关系。车峰事业的飞跃,恰好发生在这个时期。

  车峰商业帝国的两次飞跃,一次是其利用岳母柯用珍担任海通证券监事长的条件,通过套现海通证券和平安保险的股份获利近百亿,一次是2005年人民币突然升值,车峰提前大肆买卖美元资产获得巨额利益。外界认为,车峰的这两次飞跃可能都借助了戴相龙的力量,黄兴国作为戴相龙的左右手也可能参与其中。

天津官场旧案 黄兴国或牵连戴相龙

黄兴国落马让中共官场再一次陷入震荡

  车峰的落马,外界盛传直接原因是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供出。但车峰落马之后,可能供出了更多的人。有报道称,车峰曾告诫亲密盟友、“超级掮客”苏达仁“不要去北京捞人,否则一去难回”。但车峰本人在香港蛰伏数月后,不知何故返回了大陆,并且过境黄兴国主政的天津。数日后,车峰在北京的饭局上被带走,自此再无音讯。

  黄兴国可能只是车峰政商圈中的一员。外界认为,车峰虽然借助岳父戴相龙之力发家,但十八大前后,车峰与戴相龙渐渐疏远。有传闻称,车峰与妻子戴蓉的婚姻已形同虚设,他在香港四季酒店与多名女星有染。但车峰善于交际,借助岳父的平台,他与多名退居二线的政治人物有着交往。

  除了车峰之外,黄兴国落马还可能和他的两个弟弟有关。黄兴国落马当夜,天津市委连夜召开会议,会议称“深刻吸取黄兴国教训,以此为反面教材,管住自己,管住亲属子女,管住身边工作人员”。外界认为,曾出现在周永康、令计划等案中的“滥用职权帮助亲属从事经营活动获取利益”,也可能是黄兴国的罪名之一。

  据悉,黄兴国的两个弟弟黄兴常、黄兴荣行事高调,在商场中有较高的知名度。早在香港回归前后,官媒记者就曾举报黄兴常涉嫌走私。黄兴常的产业遍及台州、宁波、天津等黄兴国主政过的地方,黄兴常和黄兴荣还是多家企业的股东。

  黄兴国落马,可能涉及到车峰案,还可能与他家人的贪腐有关。早在十八大之前,中共官场腐败就已积弊严重,类似周滨、车峰这样的“白手套”们屡见不鲜。习李主导的反腐运动涤荡官场,清理政商关系便是目的之一。因政商掮客和亲人腐败而落马的官员并非孤例,黄兴国案之后可能还会有更多的官员落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