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军队教官向女大学生下跪 震动中央军委

www.creaders.net | 2016-09-27 18:30:30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军队教官向女大学生下跪   震动中央军委

  军训教官当场下跪向女大学生示爱

  青岛理工大学山东临沂校区多名军训教官被揭在新生军训期间,向大一女生公开示爱,有教官单膝跪地表白,有捧鲜花表白,有在校园公开揽女生腰或亲吻女生脸。图片在网络盛传引发广泛争议。而公开向女大学生示爱出丑的军人,来自是解放军驻山东第26集团军。该军去年底刚刚出事,时任少将军长张岩因为喝酒把部下喝死了被免职处分。

  香港《明报》报道指,负责军训的部队为驻山东日照的第26集团军某部。据从该军转业的人士向该报表示,按照部队对现役军人的纪律与军训纪律,现役军人不许在驻地谈恋爱,负责训练的教官也不许与受训学员有感情纠葛。因此许多军训教官往往连全名都不会留给受训的新生学员,更遑论通联地址。

  报道指,军训教官公开向女大学生示爱事件,在网上引起热烈讨论和关注。青岛理工大学临沂费县校区对此发出声明指,9月23日上午,该校在2016级新生军训结束后,承担军训任务的某部队教官在与学生分别的过程中,个别教官和同学拍摄部分照片,被传入网络,引起社会上的反应。

军队教官向女大学生下跪   震动中央军委

  教官居然搂着女大学生示爱

  声明指,学校第一时间将事情通报相关部门。目前,军队和学校方面高度重视,军队和学校方面已经展开调查。校方同时亦呼吁大家莫要再关注当事人,"她们毕竟还只是大一的新生,一切才刚刚开始,请大家还校园一份平静"。

  另有北京消息指,该事件惊动中央军委,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上将有批示,责令事发的第26集团军政治部调查处理,并将有关情况上报中央军委。

  9月23日,山东大众网披露,青岛理工大学临沂费县校区举行2016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有多名负责军训的教官向大一女生公开表白示爱。

  从网上流传的多张照片显示,有教官单膝跪地向女生表白,有的手捧鲜花表白,有不少学生则在一旁围观欢呼。部分求爱成功的教官更会公开搭住女生的肩在校园散步,或在众人面前亲吻女生。从照片中可见,涉事教官及女生不止一人。

  根据解放军的《军人婚恋规定》的规定,包括义务兵(部分军训教官所属的类别)一律不得在部队内部或驻地找对象,服役期内不得结婚;士官原则上不得在驻地或部队内部找对象、结婚;军队院校学员,在校学习期间不得结婚。

  北京有关人士指,军训教官公开在大学校园向女大学生示爱,不仅违反了有关规定,更对军队的形象造成极为负面的影响。由于过往曾经发生过这样的事件,军委政治工作部决定抓住典型,以点带面杀住此风,否则今后军队向大专院校派军训教员,将难以预料的后果。

  无独有偶,这次出丑的第26集团军,去年底刚刚出事。时任军长张岩少将与39集团军两名原部下喝酒致一人死亡。死者为39军116师高炮团长,马上要任职高炮旅长;另一喝酒者是同去的大庆武装部长崔宝利。

  事发后26军高层和39军部分军官试图谈判私了此事,死者家属除要求赔偿巨额金钱外,还要求评死者为“烈士”,26军方面无法接受,结果未谈成。此事被相关部门上报高层,军委主席习近平怒斥张岩“欺骗中央,对党不忠诚”。

  军委纪委调查后与沈阳、济南军区联合上报:张岩撤正军、降至副军免职、留党查看一年,同时116师师长盛海鹏降为副师免职,并将该案通报全军。张岩是当时中共陆军18个集团军中最年轻的少将军长。

  今年初,原任第42集团军副军长的林火茂已升任第26集团军军长,填补了原军长张岩被撤职后留下的空缺。

  今年初军队大改革后,26军划归北部战区。北部战区下辖原沈阳军区的16、39、40三个集团军,以及原济南军区的26集团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9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