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除“老婆、二奶” 反腐界又多一种利器

www.creaders.net | 2016-09-28 09:51:02  凤凰资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继“老婆举报、二奶反水、小偷反腐”等反腐招数催生出多起“反腐”成果后,反腐界又多了一样“大义灭亲”的新利器——“儿媳举报”。

除“老婆、二奶” 反腐界又多一种利器

  儿媳实名举报

  事情是这样的。根据媒体报道,陕西女子王某,系府谷县国土局副局长张少军的“儿媳”。她与张少军的儿子张某二人虽然未领结婚证,但举办了婚礼,王某也怀上了张某的孩子。

  “王某怀孕数月后发现丈夫张某出轨,多次沟通未果,张某父母以二人并未领取结婚证为由,劝其净身出户。为达到撵走王某的目的,张少军等人使用了各种办法。”由于遭遇恐吓,原本想做个官家好媳妇儿的王某翻脸了,她向榆林、府谷两级纪委举报张少军贪污腐败,不择手段弄权敛财。王某称张少军仅住房就有20余套,目前已被落实的有7套房和2处商铺。

  于是,被举报后的公公张少军被双规了。

除“老婆、二奶” 反腐界又多一种利器

  被举报后的府谷县国土局副局长张少军被双规

  网友表示这简直就是反腐界的一股清流,纷纷给这位大义灭公公的儿媳点赞,称其为“中国好儿媳”。

  而事实上,这些年小三反目情人、妻子反目丈夫、儿女反目老爸等各种来自官员家庭内部的“反腐斗争”大戏时常上演。

  2016年“第二虎”、原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龚清概的落马很大程度上是其亲家举报的。据媒体报道,“龚清概此前与泉州当地一位级别不低的官员结为儿女亲家,但是龚的儿子婚姻却并不美满,儿媳有外遇并被儿子抓‘现行’,一时间闹得沸沸扬扬,两家因而结怨,终以离婚收场。龚的亲家就此举报”……

 

 “在本地有一定身份,想要搜集一些龚的材料,肯定不难吧。”当地人士说。

  湖南怀化市委巡视联络办公室原副主任滕树旗则是被一名自称是其女儿的网友发帖举报。她说,自己出生于1993年,父亲不喜欢她,“长期在外吃喝嫖赌、包养情妇,与其中一个情妇——唐某某的私生子已有5岁”。

  昨天上午,有网帖举报怀化市委巡视组副组长滕树旗包养情妇,发帖人自称是腾的女儿,控诉父亲“长期在外吃喝嫖赌、包养情妇、虐待自己”。昨天下午,怀化市纪委称,已对滕树旗作出停职处理,并成立专门调查组。

除“老婆、二奶” 反腐界又多一种利器

  被女儿举报的滕树旗

  “我一岁多时,父亲趁母亲不在场时故意把我从楼梯上推下去”,该网友在帖子中列举诸多事例,称滕长期虐待、预谋毒害自己。此外,她还列举滕树旗利用职务之便,承包工程进行贪污。并详细列举滕树旗自2005年至2015年十年间的行贿受贿证据。

  随后,怀化市纪委网站发布消息,滕树旗严重违反廉洁纪律、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等被双开。

  合肥市蜀山区卫生局局长被老婆举报受贿、包养2名情妇,被举报人郝某被调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称:这是“家庭矛盾”。想当初,执子之手,与伊投怀,与伊送抱,岁月静好时,一定也忘了会有今朝。

  深圳海关稽查处副处长黄洲洲的故事则更加狗血。

  因黄洲洲移情于水疗会所的按摩女“小四”,引发同一水疗会所的按摩女“小三”吃醋,“小三”在划破了“小四”的脸后,还直接在网络上公开举报,声称“希望相关部门让玩弄女性的黄官员得到处罚”,直接导致了黄洲洲的落马。

  狗血的剧情还没完。黄洲洲被带走后,让一度自知“有事”的同案犯甄某超也坐卧不安。于是,为争取从轻处理,甄某超主动跑到纪检监察部门自首了。最终,两个按摩女的这场斗醋,将三名海关工作人员掀翻在地,深圳海关一起“抱团腐败”案由此水落石出。

  有人认为此类大义灭亲的“反腐利器”似乎是一种有效反腐的捷径,但实际上不过是一场黑色幽默。反腐斗争,靠偶尔出一个分赃不匀的家庭、靠几个老婆小三与儿媳的翻脸,都是不靠谱的。

  与“好老婆”“好儿女”“好儿媳”的反目义举相比,制定行之有效的反腐机制才是更为行之有效的良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