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三成中国游客 出国必带方便面

www.creaders.net | 2016-09-30 11:57:54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方面在名牌店一掷千金,出了名牌店却在路边猛嗑便宜的方便面(方便面),这种冲突感极强的画面,大概只有在中国游客身上看得到。澎湃新闻报导,“中国游客对方便面是真爱”,据调查,有近三成中国游客出国玩一定要带上方便面。

  中国游客究竟有多爱方便面?根据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旅行”和“挖财”联合发布的“出境旅游与方便面的逻辑考证报告”指出,中国有高达31.29%的出境游客有过带方便面出国经历。而且即使出国不带方便面,也有58.24%的中国游客会在旅游目的地买方便面。

  根据报告调查,中国人出国旅游的行程平均约5天,50.36%携带方便面出国的游客,行李箱要装三到五包方便面。也就是说,有超过一半的人一天都离不开方便面。

  对于出国扫货毫不手软的中国游客而言,吃方便面的原因当然不是为了省钱这么简单。调查显示,出国一定要带方便面排名第一的原因是“吃不惯当地伙食”。报告称,不少中国游客吃不惯西餐,而方便面因为带着“熟悉的味道”,成为了这部分游客的“刚需”(刚性需求)。

  对于这些中国游客来说,他们热衷携带的就不仅仅是方便面,辣椒酱、火腿肠、牛肉干、榨菜丝、卤蛋等,也就成为与方便面一起带出国的“标配”(标准配备)。

  排名第二的原因是“节省旅途就餐时间”或“方便”;“便宜”则仅排名第三。

  还有一群“重度方便面爱好者”,不仅要带着方便面出国吃,还要在当地买方便面带回国吃。日本、韩国和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成了中国“重度方便面爱好者”最爱采购方便面的旅行目的地,其追求的无非是“口味好”和“口味新奇”。

  这份报告还显示,中国游客对于方便面的热爱程度和年龄有关,但与收入却没有关系。年龄越大的中国游客却越离不开方便面,“70后”(1970年至1979年出生者)游客携带方便面出境旅游的比率高达66.14%,“80后”、“90后”则逐步降低。

  此外,恋爱中的情侣对于方便面的依赖程度最低,而已婚且有孩子的游客对于方便面的依赖程度高达60.51%。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