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CNN:为什么中国满世界买驴子?

www.creaders.net | 2016-10-02 17:43:01  CNN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月29日报道,中国正从非洲大量进口毛驴,非洲国家因此获利的同时也遭遇不少环境、经济等层面的困扰。

  据悉,阿胶,是中国广受喜爱的传统药方之一,常被用来治疗各类疾病,如感冒和失眠。从驴皮上提取出来的明胶是阿胶的重要配方。但随着经济结构转型,先进产业迎来发展期,传统农业逐渐没落,毛驴数量正日趋减少。中国国家畜牧统计年鉴显示,近20年来,毛驴存栏量从原先的1100万下滑到600万。

CNN:为什么中国满世界买驴子?

中非间贸易额已达万亿美元

CNN:为什么中国满世界买驴子?

  中国试图通过从非洲进口毛驴来增加贮存,但这一兴盛的贸易遇到了几个障碍。

  毛驴大量减少

  尼日尔销售给中国的毛驴数量一度激增,但最近尼日尔开始禁止毛驴出口。

  据政府官员报告,2015年售卖毛驴27000只,而今年至今,毛驴出售量就已高达8万只。报告称,按这一发展趋势,毛驴数量将面临大幅度下降的风险。

  布基纳法索(Burkina Faso,一个位于非洲西部沃尔特河上游的内陆国。——观察者网注)原有140万只毛驴,但6个月内有45000只遭到屠杀,因此布基纳法索于八月份推行了跟尼日尔一样的政策。

  在这两起案件中,驴的价值一路飙升,这一新兴产业也为国家带来了宝贵的外汇。然而,有得必有失。

  与日俱增的困扰

  驴的数量遭遇严重打击,此外,这一新兴产业在环境和经济方面也面临不少问题。

  社会上不少民众强烈抵制屠宰场的兴建。据报道,在布基纳法索的Balole村,当地一家屠宰场将动物内脏和血水排入供水系统,因此,遭村民攻击并关闭。

  原本从事其他牲畜贸易的村民见驴如此热销,纷纷加入,最终也受到通货膨胀的影响。

  “在尼日尔和布基纳法索,驴皮和驴肉的升值引来了其他行业的通货膨胀。”伊曼纽尔·伊必努巴博士(Dr.Emmanuel Igbinoba)说道,“其他动物的价格因驴而涨,非受需求影响。这会导致经济发展的不平衡。”

CNN:为什么中国满世界买驴子?

  尼日尔,驴拉稻草。

  艾瑞克·奥兰德(Eric Olander)是《中非项目》(the China Africa Project )的合伙创办人,也是播客节目《中国在非洲》(China in Africa)的主持人。据其表示,这些国家出口缺乏规管。

  他谈道:“类似对其他牲畜、原材料及自然资源的需求,中国的需求规模是如此巨大,以至于任何单一资源的供应常难以跟上。与中国有商贸往来的政府有义务管控贸易,这样一来,任何单一资源才能避免被耗尽的结果,本国民众也得以避开可能由此带来的负担。”

  机遇在敲门

  伊必努巴博士表示,中国对驴的巨大需求也创造了不少机遇,若出口商们能认真计划,将能从中获利。

  他说:“对明胶的需求相对稳定。非洲国家若能合理规划,建立高标准屠宰场,并教导民众如何畜牧,驴将成为收入的重要来源。”

  布基纳法索已表态,将对毛驴销售进行管控,但可能因此面临非洲大陆其他国家趁虚而入带来的竞争。

  非洲一些主要经济体,如肯尼亚和南非,为满足中国需求,正按比例扩增其设施。跨洲际的黑市也正因此繁荣发展。

  据报道,中国有越来越多人愿意在阿胶等奢侈品上花钱,所以对毛驴的需求预计会继续上升。对供应方而言,他们最好能保证这交易是祝福,而非诅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