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夫人要求 中央批准黄菊骨灰回上海

www.creaders.net | 2016-10-11 07:05:03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专门埋葬中共高层政要的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出现蹊跷变化。继日前死了20年的前中宣部长、副总理陆定一,其骨灰获准迁入八宝山,而且建坟立碑加以纪念,近日又传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常务副总理黄菊,骨灰却被迁出八宝山,迁到上海青浦福寿园公墓安放。据称是应其夫人要求,中央批准的。

  内地红网报道,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原中宣部长、副总理、中顾委常委陆定一的骨灰,迁入八宝山革命公墓,并且建坟立碑,以事纪念。去世后进八宝山是中共领导人最后一的项荣誉,尤其是建坟立碑,在寸土寸金的八宝山,绝非易事。

  近日又有消息透露,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常务副总理黄菊,原来安放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的骨灰灵盒,被迁出了八宝山。香港《亚洲周刊》副总编辑江迅,近日在网上透露了这个消息。

  据透露,2007年黄菊去世火化,灵盒栖存在八宝山革命公墓。据悉黄生于上海并工作多年,对上海情深。经黄菊的夫人请求,中央批准,2015年底,黄菊的骨灰灵盒从八宝山迁出,移往上海,安葬于青浦福寿园公墓。

  中共政要死后以能够进八宝山革命公墓为荣,正常情况下通常要司局级以上官品,死后方能骨灰安放于墓园内,据说现在要部级才能进入,而且等级之森严,与中共现实无异。

  但是也有部分政要因为各种原因,拒绝死后葬八宝山。包括前党的主席华国锋、前党的总书记胡耀邦、前总书记赵紫阳三任最高领导人等,骨灰都不安葬八宝山。其中华国锋葬于曾经工作的山西,胡耀邦葬于曾经工作的江西共青城,赵紫阳骨灰至今仍放家中。

  由于上述原因,八宝山对于中共政要而言,只有“打破头争进去”,极少听到“进去后还要出来”的情况。黄菊家人把黄菊的骨灰盒要迁出八宝山,其真正原因是何,江迅没有透露,暂时不得而知。

  有分析人士指,表面上黄菊家人是因为黄对上海有感情,让他“回归故土”,但也不排除黄家人另有想法,包括后人祭奠方便、有更宽敞的墓园空间(黄在八宝山只能与其他先人屈居一堂)、更周到的殡仪服务等。

夫人要求  中央批准黄菊骨灰回上海

  黄菊曾被视为是江泽民的上海帮头马

  上海福寿园公墓地处上海青浦城南,毗邻松江,山清水秀,古称三泖九峰,是六千年崧泽文化的发源地。目前已有汪道涵、章士钊、曹聚仁等600多位中共奉为名人安息其中。园区占地一千多亩,优美的自然景色、独特的人文景观以及风格迥异的艺术雕塑,使整个园区气势恢宏、风范典雅。

  2004年上海福寿园被民政部批准为人文纪念公园,园中的新四军广场于2006年被批准为红色旅游基地。2010年6月上海人文纪念博物馆也在上海福寿园隆重开馆,为城市珍藏起一段宝贵的人文历史。

  内地传统墓位均价已经超过许多大城市楼价。以上海福寿园青浦园为例,2016年8月,该园一平方米不到的平板墓地价格达到八万元人民币以上,每平方单价是数倍于区内新开楼盘价。

  2012年9月,福寿园品牌成功入围“亚洲品牌500强”,上海福寿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有“中国品牌创新冠军”称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