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浑恨狠蠢 将“终结”中共政权

www.creaders.net | 2016-10-11 18:17:20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流亡海外中国记者作家、民主中国阵线全球主席盛雪,近日接受博闻视频独家访问,主谈习近平和他治下的中共。盛雪认为,习近平的浑、恨、狠、蠢的致命性格,将加速中国社会的反扑及民主转型的到来,她甚至认为,习近平将是中共政权“最后的终结者”。

  以下为盛雪访谈的要点:

  中共这样一个暴力政权,什么时候会走到头?首先,要看懂习近平这个人。他在2009年访问墨西哥与当地华人华侨见面的时候说的一顿话,虽然只有几句,但讯息量是巨大的,他当时说:“有些吃饱了没事干的外国人,对我们的事情指手画脚。中国一不输出革命,二不输出饥饿和贫困,三不去折腾你们,还有什么好说的。”

  我个人认为这是研究习近平最重要的资料,他当时在拥戴自己的华人群当中,加上是自己带的媒体,所以在表态时便没有什么忌讳,所以应该是他最真实的状态。

  (这段话)凸显他对自由民主这些普世概念完全没有任何的了解,没有任何的素质和修养,不过就是好胜斗狠的这种性格,体现出一种“浑”,出门就是一种浑不讲理。

  还有习近平的恨, “我们都怎么怎么样了你们怎么还”…及他的蠢,如果他只是表现出他的浑、恨以及不讲理,就只是一种单一的性格特质。

  他的愚蠢,表现出他对人类文化的发展现状的无所知。习近平很可能因为他这样的特点而成为中共暴政下的终结者。

  因为中国习惯期待出现一位明君的心理,所以有人对他相当期待,对他继续抱持这种幻想,是非常不实际的,也说明对他抱持幻想的人,对自由民主观念的局限性。

  习近平上台之后最让人称道的是他的反腐,他确实揪出了几只大老虎,但我始终不认为反腐应该成为中国民主转型可参考的因素,因为中国从创党以来就没有不反腐过。

  而习近平的腐败跟他的政治制度本身是同根同门的,而且反腐一直都是中共内部自己权力调的杠杆,也使他得罪很多人,因为这些人是中国制度下的核心得利者,来自军界商界政界等。

  习近平不仅仅是对反腐出手很重,他对整个中国社会的出手都是重的,例如对激进的民主派或维权团体,都是中国任何一任领导人中出手最重的,这证明他反腐并非着眼制度的转变,他在堵死一个温和的空间,也因此使革命的呼声比起过去三十年更加高涨。

  习近平对中国社会全方面的逼迫,使中国社会进入一种败坏的环境当中,因为他在层层社会的环境当中肆无忌惮地动用公权力,使每一个人跟每一个人之间都成为这种敌对的关系,每个人都要拼抢才可以取得社会资源,这对中国未来的民主转型及新社会的重建都带来非常严重的伤害。

  在习近平的统治下,中国社会溃烂的速度在加快,这直接影响到他的制度本身将会以一种比较快的步伐走到终点。

  习近平对蒙回藏地区都采取前所未有的铁血政策,比如像是西藏地区,他们已经开始进行这种网格化的管理,对居民进行数码输入,甚至采取连坐制,完全角成一个极端专制的网格化管理。

  他堵死社会的方式,社会可能将以爆发式的反弹,在新疆维稳定区,他的手段将更将强硬更加极端,甚至对外输出,如对持瑞典护照的阿海,完全显示习近平对国际原则的藐视,当然他这种做法在泰国缅甸等周边国家可以得手,但也会刺激国际社会对习近平这种做法的警惕和一种围堵的态度,俄罗斯就是一个例子。

  包括在南海,中共的作为也激起了很多的反响,如国际常设法庭的仲裁,这些现象都将把习政权逼入一个死角,都被逼到没有回旋余地的时候,就会是这个政权的终结,而中国社会所爆发的这种反习浪潮,可以说是无时无刻都在酝酿当中,越来越明显。

  习近平在去对应的时候,那怕是调动一个武警,也是需要高成本的,如果中国的反抗浪潮,不是在一时一地的发生,而是越来越多,密集起来,连成片的时候,届时中国社会的民种转型起点可能就会突然到来。

  盛雪认为,海外的推动民主人士,这几年也是不断在集结力量,加大做事的力度,此外我们跟国际社会有更多的互动,让国际社会对中国的暴政有更切实深入的暸解,“这些合力,以及习近平一步一步把自己屈入死角,我想,中国民主转型的这一刻,是可以期待的。”

  盛雪(1962年8月2日-)本名臧锡红,现居加拿大,记者、作家、诗人和时事评论员,曾多次获得加拿大主流社会全国性新闻和写作奖项。她还曾以英文名“雷蒙娜·盛”在两部加拿大故事片中担任主要演员。

习近平浑恨狠蠢   将“终结”中共政权

  盛雪在加拿大的寓所

  1979年高中毕业后,先后在北京废旧物资回收公司、京侨餐厅、辅进补习学校、北京电大学刊编辑部和《管理世界》杂志社工作。

  1989年盛雪投入了八九民主运动,是六四天安门事件的见证人。8月,赴加拿大留学。在和大多数人一样地学习、打工的同时,全身心地投入到民运活动中。

  1996年盛雪试图回国探亲时,但刚抵达北京首都机场便被扣押,经过长达一天一夜的审讯后,被遣返回加拿大。

  1997年8月,盛雪开始为自由亚洲电台工作。同时,她也是德国之声驻北美特约记者。她还以自由撰稿人的身份为海外多家媒体撰写新闻报导和时事评论,担任一些媒体的时事评论员和专栏作家,发表过大量分析中国政局的评论文章。2000年起担任民主中国阵线副主席。

  同年,盛雪在加拿大最具权威性的新闻周刊《麦克莱恩》杂志上发表的关于中国偷渡者命运的独家追踪采访报导,并因此在2001年获得了“加拿大记者协会深度新闻调查奖”和“加拿大全国杂志奖”。她是第一位获得此类奖项的华人。

  2001年,深入追踪调查采访中国第一大案:远华走私案,撰写并出版了二十多万字的《“远华案”黑幕》一书。中国官方在该书出版过程中施加了巨大压力,试图阻止该书的出版。盛雪并受到多方威胁利诱。该书出版后,中国官方立即下达文件查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