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巡逻员不救人 北京动物园:任何人不能下车

www.creaders.net | 2016-10-12 23:59:45  法制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23日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发生老虎袭击游客造成一死一伤事件,昨日家属再次发声,质疑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巡逻人员未及时下车施救。今天上午,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回应称,在猛兽区,从园区的操作规范来说,包括工作人员在内,任何人都不能私自下车。工作人员私自下车,同样面临着生命危险。

  有媒体报道称,7月23日下午,一家四口到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游玩时,自驾车到猛兽区的东北虎园内,赵女士和母亲以及丈夫先后下车,造成一死一伤的严重后果。在接受采访时,赵女士称,她因为晕车准备下车换到驾驶室时,听到了巡逻车按喇叭警告的声音,此时老虎已经扑过来。事后赵女士晕厥过去,爱人立即下车救人,但想到车上还有孩子,又回去关了一次车门。之后,赵女士的爱人去拍打巡逻车两侧的车门,但巡逻员未下车施救。车上只有一位驾驶员,没有任何救援设施和救援人员,像麻醉枪、手枪、电棍等。驾驶员说遇到这种情况自己也不敢下车,没法救人,只能是轰油门、按喇叭,平时都是用这种方式驱赶老虎的。

  对于家属的质疑,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负责人之一曹先生回应称,猛兽区内有各种警告牌,当事人不遵守规则,私自下车,造成了严重后果。

  “在猛兽区,从园区的操作规范来说,包括工作人员在内,任何人都不能私自下车。”曹先生说,如果园内的工作人员私自下车,同样面临着生命危险,“老虎并不能分辨你是什么人。”

  针对没有麻醉枪、手枪、电棍之类设备问题,曹先生回应说,园方不可能配备真枪,假如真有麻醉枪,打在老虎身上也不可能发挥作用。员工拿着警棍等下车,同样属于近距离接触老虎,有生命危险。

  曹先生说,目前园内的员工和以前一样,并未增加设备。目前东北虎园仍处于关闭状态,但不会永久关闭,因为责任不在老虎,所以也不会对老虎进行任何处理。

  对于赵女士的晕车要换到驾驶室一说,曹先生说,首先游客不应该无视规则下车,其次,车内的行车记录仪被警方拷走后,发现并无事发时间段的视频。当时车内只有游客一家人,现在缺少证据,无从判断游客是否晕车。

  对于网传的对家属赔偿一事,曹先生回应称,经过调查组历时一个月的调查,认为不属于安全生产事故,详细调查结论已经公布,园方并无责任。若涉及赔偿问题,需要有关部门划分责任,在责任未划分之前,无法进行赔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