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老虎咬人 双方谈不拢 打官司解决

www.creaders.net | 2016-10-15 11:32:19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简称八达岭动物园)东北虎园区老虎今年7月袭击游客致1死1伤,死者周华(化名)与伤者赵琪(化名)是母女,近3个月过去,伤者父亲赵斌透露,园方认为自己不应对该事件担责,但从道义出发补偿20万元。而赵斌并不认同,"园方应该负死者的全部责任和伤者的主要责任",他表示,将走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双方争歧在事故责任的划分上。8月24日,北京延庆区政府官方发布的事故调查报告认定:伤者赵某违反园区规定擅自下车,被老虎攻击受伤,随后其母周某违规下车施救,被虎攻击死亡;该事件"不属于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赵斌介绍,在事故调查报告发布后,八达岭动物园就提出以处理交通事故的办法理赔:定损、定责、定赔。其中,死者周某事件定损124.5万元,双方达成一致;而在伤者赵某事件定损中,赵斌主张的150万与园方的74.5万元差距过大,双方互不让步,后不了了之。

  "定责"则是争议的核心所在,最终导致双方到了"协商不了"的地步。《南方都市报》报道,伤者一方认为,园方应在死者事件上担全责,在伤者事件上担主责(应担责70%到80%)。不过,伤者方代理律师杨振忠表示,因为调查报告的认定,"园方认为自己有理,不认为自己有过错,没有了协商的基础。"

  八达岭动物园宣传人员曹先生称,官方从报告结论上就"很清楚了,园方在这起事件中没有责任。"不过从道义的角度出发,愿意给死伤者家属在定损基础上提供15%的补偿,按此方案,死伤者家属获得的补偿约为20万元。

  与之前媒体的报道不同,赵斌新近称,其女儿赵某并非与丈夫吵架而下车,而是在行车过程中感到不适,下车与丈夫换驾驶位,而东北虎园区的游览路线是U路型,驾驶到门口时又回到虎笼附近,加上在此路段上也没有警示牌,赵某误认为已经抵达安全区,所以才下车,酿成悲剧。

  赵斌称,在事故发生时,园方在附近的巡逻车虽然及时赶到,但对正在撕咬母女二人的老虎并未采取有效措施,仅以高声喇叭吆喝驱赶为主;另外,巡逻车上只有一个工作人员,赵某丈夫请求其救援,但被拒绝,该工作人员称当时的情况不敢下车,"就眼睁睁地看着事情发生。"

  就伤者一方提出的质疑,八达岭动物园负责宣传的曹先生表示,就事故责任的划分问题,这在调查报告中已经很清楚了。他认为,在所谓责任划分的协商讨论等方面,都要基于一个基本前提:园区三番五次强调的,"勐兽区不能下车。"

  母亲被老虎咬死,自己被老虎咬伤。事发后,自己下车的原因还遭遇普遍质疑。伤者赵琪表示,"如果我真是不顾劝阻下车,我承认是作死,但我不是。"如今,赵女士右面部神经受损,需要继续练习咀嚼能力,送儿子上幼稚园,都需要戴着口罩。

  有媒体报道,赵家准备提出200万的索赔。而赵斌表示,自己有工作,也有退休金,就算一分钱不给,生活也能过得下去。现在发声是希望得到一个公平,而不是简单地说动物园没有相应的责任。所以,他们下一步就是正式提起起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