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获重大突破 俄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

www.creaders.net | 2016-10-15 13:42:27  诸葛小彻军情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获重大突破  俄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

图为中国WS-17"岷山"航空发动机

  近日,有网友曝光了中国WS-17"岷山"航空发动机的图解照片,作为中国当前正在研制的新一代发动机,涡扇17对中国中型战机的发展有着巨大的现实意义。国外很多人长期认为中国航空发动机落后于美国和俄罗斯,不过,此次曝光的这张照片已经说明了一切,中国航空发动机已经获得了重大突破,作为长期出口发动机给中国的俄罗斯,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

  涡扇-17是由贵州黎阳航空发动机公司研发的新产品,此前,该公司的主要产品是涡喷-13中推力发动机,这种发动机仍在大批歼-7、歼-8系列战斗机上服役。现实点说,正是这些行将退役的二代机养活了黎阳航发公司,但未来仍需自寻出路,因此,研制一款替代涡喷-13的发动机是关系到黎阳航发公司未来的生存问题。

中国获重大突破  俄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

  图为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的AL31发动机

  目前,中国空军歼-7、歼-8系列的第二代战斗机已经在退役进程中,第三代战斗机的装备规模在迅速扩大,歼-20第四代战斗机即很快装备部队,但第三代和第四代战斗机毕竟数量有限,成本且高,要应对全方位的军事使命还嫌不足,比如:飞行员日常训练就没有必要使用第三代、第四代战斗机,而这些又是不可或缺、不可敷衍的任务,高性能的中推力涡扇发动机能将教练机的气动性能、航电系统和机载训练系统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当然,也能使出口版军机获得较好的卖点。

  此前,“枭龙”FC-1轻型战斗机、“猎鹰”JL-10教练机和FC-31隐身战斗机的列装和出口都受到一个问题的困扰,那就是发动机,这些飞机的发动机目前还都采用的是外国货(“枭龙”则采用的是俄罗斯的RD-33涡扇发动机,“猎鹰”采用乌克兰的AI-222K-25涡扇发动机)。在国际军购项目竞标中,使用外国零部件的武器经常会被卡住脖子,一旦供应国或供应企业发生变故,中国武器制造方就可能因为无法提供完整武器系统而面临违约惩罚。

  因此,研制一款供中轻型战斗机、教练机使用的中推力涡扇发动机是与大推力涡扇发动机同样重要的问题。目前,关于涡扇-17的技术数据还没有公开,不过,由于其以涡喷-13、RD-93等航发为基础设计,想必其基本技术数据一定会强于这两款发动机。下一步的关键是,涡扇-17的技术成熟测试。

  发动机是一个极复杂的高精密机械、电子设备,需要大量时间、多种方式的测试工作,不是说技术水平高就一定好,往往是技术稳定可靠为王道。总之,中国军工科研单位能拿出航发新产品,就是一件可喜的成绩,若持之以恒,一定可以在各种航发产品上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