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有一个地方的女人 有钱也娶不到

www.creaders.net | 2016-10-15 16:00:12  脑洞历史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家都知道,现在娶老婆是很费钱的一件事情,首先礼金就要吓死人,一万起跳,那还是保底价,往上不封顶,十万八万不嫌多。除了礼金,什么房子车子你得有吧,请客吃饭,接车的不能是滴滴打车吧,酒宴起码得四五千一桌吧。算下来,不腰缠个万惯,你别想娶到老婆。

中国有一个地方的女人   有钱也娶不到

  当然,听说重庆妹子不要礼金。长得漂亮还不要礼金,世界上有这么好的事情?

  其实啊,你们还别赚娶老婆花钱多,中国有一类女子,被称为中国最合适做老婆的人,她们可是有钱都未必能娶到,这类女子就是客家妹子。

  客家妹子当然是客家人。客家妹子有什么优点呢?

  首先是勤劳,娶进家,什么事情给你打点得一清二楚,家务活那是不用说的。就是外面的事情,比如种田打柴这些苦力活,客家妹子也同样干得干净利落。

中国有一个地方的女人   有钱也娶不到

  这里我们举一个小故事。话说南宋末年,蒙古人打进来,南宋皇帝就逃啊,逃到广东这一带,眼看蒙古兵就要追上这位宋朝天子了,突然冒出一群女子,个个手里拿着柴棒,就跟女民兵一样。蒙古兵大吃一惊,心想这是什么地方,连女兵都这么多,这么彪悍。要是男兵再出来,岂不把我们包了。于是,蒙古兵马上撤退了。宋朝天子就保了下来。

  其实啊,这不是什么女兵,恰恰是出门打柴的客家妹子,她们手里拿的是挑柴堆的木棒。

  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客家妹子都是上山打柴的。这是蒙古人在其它中国地方看不到的,所以他会误解为女兵。

  据说,宋朝天子为了感谢客家妹子救命大恩,封她们为孺人,所以客家妹子仙逝之后,牌位上常有孺人某某的字样。

  那么,客家妹子为什么这么勤劳呢?

  这也是历史造就的。

  客家人大家都知道是迁移出来的,原本是中原人。因为中原大乱,所以迁移到外地。他们到了外地,就处在一个情况:逢山必有客,无客不住山。

  什么意思呢,就是客家聚居的地方往往是山区,甚少是平原。

  为什么呢?

  很简单啊,客家人是外地来的,来到一个地方,好的地方都被原住民占了嘛。所以看广东潮汕地区多平原,这里的客家人就不多,而梅州这些地方多山地,这里的客家人就很多。福建这些武夷山区的地方,客家人也多。为了争田地,古代还常发生客家人跟原住民之间的械斗,史称土客大械斗。

  且说客家人发现没有田,就开始想办法,后面就把中原的茶道引进来,在山上种茶,所以梅州福建这些地方的茶好,客家人靠山赚到了比种田更多的利润。

  当然,种茶是后面的事情,一开始没有田只有山,生存是很困难的,光靠这点田是无法维持家里的生计。于是,男人就外出找出路。海外华侨很多都是客家人,他们闯荡天下很厉害,泰国的英拉兄妹就是客家人。李嘉诚也是客家人,李光耀也是客家人。不过,李光耀这个人乡祖意识不强,为了强化新加坡的国家概念,就是不回家祭祖。

  男人们都出去了,只剩女人在家了,那女人只好干男人的活喽。客家女人一年到头都需要做活。回到家,还必须操持家务,侍奉公婆,还要带小孩。

  这样累不累?当然累!不过,客家女子任劳任怨,而且她们也希望自己的丈夫到外面去闯荡,不想他们窝在家里,因为窝在家里肯定没希望。当然,也确有一些客家懒汉,靠着老婆过日子,天天在家偷懒。

  为了劳动,客家女子也形成了自己的文化特色,她们不施粉黛,常穿粗布蓝底白花衣,也不裹小脚,也不束胸,天生天长,自然奔放,反而有一种天然的特别的美。

  有一个说法,你要是娶了一个客家妹子,只要你对她好,那你就安逸啦,她会把家里家外的事情全给你打理好。

中国有一个地方的女人   有钱也娶不到

  那么,客家妹子这么好,是不是想娶一个回家呢?

  这就是开头说的啦,你想娶客家妹子,不是光有钱光有才就可以了,人家客家人有一个不成文的习俗,客家妹子不外嫁,通常只嫁客家人。

  这不但是族群的认同,也是文化上的自我认同。客家人保持着千年来的文化,他们轻易不改变,所以,他们不愿意娶非客家的妹子了。娶回家,一大堆文化冲突,光客家话,你都很难听懂,客家妹子也不愿意嫁给非客家人,也是同理。

  所以客家人有一句俗话:要嫁就嫁客家郎,要娶就娶客家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