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老兵包围军委大楼 习近平下令彻查

www.creaders.net | 2016-10-17 18:46:04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老兵包围军委大楼   习近平下令彻查

  10月11日,尽管上万老兵在中央军委办公驻地的八一大楼突然形成包围圈,通宵达旦地静坐抗议,要求重新安置,结果被当局软硬兼施后,无功而返打道回府;但是这一罕见的万名老兵包围行动引发的震撼,并未烟消云散。

  驻京记者从中南海消息人士获悉,集国家主席和军委主席于一身的习近平,在事发第三天,10月13日离京外访前夕,就已经对此作出批示。

  中南海消息人士指,尽管事发突然,但是因八一大楼地点敏感和退伍军人的特殊身份,习近平在第一时间就听取了相关汇报;但是因为外访在即,加上中共六中全会大幕将开,习近平总体要求尽快“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鉴于包围八一大楼的退伍军人们没有非常明确和具体的集中诉求,更没有任何明显的暴力举动,只是静坐抗议,中共在一开始就采取相对温和的劝退方式,并且要求所有参与人员尽快返回原籍,以便各省市相关部门,就地进行“一对一的妥善安置”。

  在12日凌晨,老兵们被“有序带离”八一大楼现场后,此次事件似乎也就有惊无险地暂告一段落。但是如此众多又来自不同地区的老兵为何能够齐集北京?他们为何没有选择国庆长假黄金时间,也没有选择在中共六中全会召开的绝佳时机,却选在习近平即将外访,而李克强也已抵达澳门的时期?尤其是,已经在全国上下实施多年的中共维稳体系,为何没有任何预警和响应?

  中南海消息人士对博闻社驻京记者透露,诸如此类的问题确实也引起了中共高层的注意;一份内部情况简报在13日习近平离京前,就已经紧急下发至五大军种,以及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严令彻查内因,要求“严防被境外敌对势力渗透和利用”。

  正是在今年国庆前夕,海外媒体披露中共可能效仿美国,增设“退伍军人事业部”作为军队改革的一部分;巧合的是就在距离美国法定11月11日“退伍军人日”前的整整一个月的10月11日,数千名中国的退伍军人们,就包围了中共中央军委的大本营门前。

  对海外媒体的报道,中共并未进行任何形式的辟谣;博闻社也无从得知这是否正是此次包围事件的诱因和导火索,尽管从这一次实际效果来看,境外敌对势力应该还没有介入,但是如同中共将香港“雨伞运动”,甚至香港仍在持续的乱象都归咎于“境外势力”一样;中共深知,一旦退伍军人们被“境外敌对势力渗透和利用”,后果将绝对不堪设想。

老兵包围军委大楼   习近平下令彻查

  中南海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在习近平如火如荼推进军队改革之际,发生此类事件事态确实严重而且绝对不容低估;但是“退伍军人”这四个字还不至于成为本月底中共六中全会附加议题。会议结束后,独享两个“主席”称呼的习近平,将很有可能加快启动有关退伍军人国家级机构设置的法律程序。

  不过,无论是什么领导小组,或者什么样事务部,如果形同虚设,不切实“精准扶贫和安置”退伍大军,即使没有境外势力,中共的维稳形势,势必也将面临更加严峻的大考。

  习近平已经结束了其本月外访的全部行程,平安回到北京;但是对参加包围八一大楼的上万名退伍军人们而言,等待他们的,将是怎样的不太平的旅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