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韩正被批“高大上”释放重大信号

www.creaders.net | 2016-10-17 22:39:5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陆媒撰文巧批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杨雄摆谱拍照凸显“高大上”,并用一些落马官员图片对比解读。有观察表示,以前有人说韩正可能软着落之类的,现在从这篇文章来看,韩正的仕途还真不好说;另一方面,上海一、二把手迟迟没有动静,但二把手之下频繁调换,说明习近平对上海很慎重,但也不会轻易放过。

  10月14日,《廉政瞭望》的微信公号发文《如何给领导拍出一张高大上的会见照》,文章介绍上海媒体给党政一把手韩正、杨雄拍照时,不管是跟青海省党政代表团的两地交流座谈,还是会见长征六号团队报告团,图片都选拍站着姿态,并以“有没有大片的既视感”来形容。一般中共官员座谈会、会面都说坐姿。

  文章还列举上海一个小地方崇明县撤县设区时,韩正的照片也用了这种格式,只不过是场景转到室外。

  文章说,类似这样的照片,上海官方媒体发布过的还有很多。“是不是看着很高大上?”文章通过党报专门拍这类图片的记者介绍来,图片呈现的是官员不同的风格,“需要摄影记者不断揣摩总结”。

  随后,文章选用了一些落马贪官的会见团片来对比韩正的“高大上”,首先选用的南京市委书记季建业会见客人的图片,并点评“曾被人批一副唯我独尊的样子:‘身材不高的领导,双手还要平搭,效果会很差。’”

  落马的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一组翘二郎腿的图片,被文章拿来批评:“如果一个官员大多数照片都是二郎腿姿势,那就不太好了”。

  落马的前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与朋友的不雅会面图,也被此文选中来批:“把会见市沙发当成自家客厅的”。

  文章还表示,官员会见时的着装和人物比例也很重要,以女贪官山西高平市原市长杨晓波图片,被下属提醒裙子太短,及落马的王立军的图片来批,“比例失调,把自己拍成了‘绿巨人’一样的体魄”。

  而杨晓波,此前陆媒介绍她还有另一个广为人知的称谓是“与多名上下级长期保持情人关系”的山西通奸女市长。

  文章最后说:其实,这些所谓的“规律”,到现在已经OUT了。自媒体时代,图片第一时间就被“围观群众”发社交媒体上了,“在这种时候,选位、修图都只是个传说。领导如果平时注意形象,出席活动时尽职尽责,拍出来的照片自然生动得体,又哪需要像过去有的地方那样刻意做‘后期’呢?”

  该文的微信公众读者留言,经过筛选后放出两条评论也颇有内涵:第一条说:“这样专注表演编排,十之八九都是城府巧官,百姓谈‘巧’色变,也见怪不怪了。”

  第二条评论中说道:“费心拍出的效果如果到某天和新的报导说他贪了、逃了、莫名自杀了……那这更证明他非他,非这高大上的图片给我们看到的他。希望为官之人摸著良心来对得起这些高大上。”

  时局观察员华颇分析称,“廉政瞭望”尽管是四川的地方媒体,但却是纪检系统下的,现在官员都由中纪委来监督,因此这篇文章也是很有来头的。

  他认为,“韩正是政治局委员,而四川省长只是中央委员,四川一个地方的纪检媒体公开质疑一个直辖市、而且是中国经济中心的领导的照片是很罕见的。(文章)说白了:你韩正在做作、在演戏,刻意表现自己,拍摄这样的图片责任不在媒体,而在于官员自己。”

  他进一步分析,以前有人说韩正可能软着落之类的,现在从这篇文章来看,韩正的仕途还真不好说。十九大之前,各省的人事调动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之中,上海一、二把手迟迟没有动静,但二把手之下,频繁调换,说明习近平对上海很慎重,也不会轻易放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