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世界最大 雾霾净化塔亮相北京

www.creaders.net | 2016-10-18 07:12:54  法制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最大    雾霾净化塔亮相北京

  法制网北京10月18日讯 记者郄建荣根据天气预报,10月19日,包括北京在内的一些地区或将再次被雾霾笼罩。但是,各方治理雾霾污染的步伐也在不断加快。据环保部下属机构中国环境记协今天透露,由荷兰设计师设计的雾霾净化塔已经抵京,将助力于国人抵抗雾霾污染。

  据中国环境记协介绍,该雾霾净化塔由荷兰艺术家和设计师丹·罗斯加德设计。目前,雾霾净化塔正在北京望京某地进行调试和测试。调试和测试完毕后,雾霾净化塔将择期在北京向公众正式亮相,并按照“减霾在行动”活动计划开始它的中国巡展之旅。

  7米高的雾霾净化塔是世界上最大的空气净化器,它通过产生洁净空气为市民提供免费的清新空气体验。雾霾净化塔使用小量的绿色能源和专利的无臭氧离子技术,每小时能够净化3 万立方米的空气。雾霾净化塔捕捉并收集空气中至少75%的PM2.5 和PM10 雾霾颗粒,同时以360度全方位释放清新空气,在塔的周围制造出一个环状清新空气区域。

  据中国环境记协秘书长刘国正介绍,“减霾在行动”是一个旨在教育和引导公众有序、有效、正确参与雾霾治理,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的系列环境宣传教育活动。雾霾塔巡展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引进雾霾塔的主要考量是基于其警示作用。它可以警示时刻不忘责任和使命,也可以鞭策我们始终不懈地推进雾霾的全民共治和持续治理。

  刘国正指出,目前中国大气污染治理的任务很重,尤其是京津冀地区,目前正处于大气治理的关键时期。“环保部陈吉宁部长认为大气污染治理有三个阶段,目前我们正处在第二个阶段、走向第三个阶段,即正在持续治理,下一个阶段有望完全解决大气污染问题。”刘国正说,在这样一个至关重要的时期,不仅需要坚定信心和持续发力,更需要全民的参与和共治。雾霾塔的巡展活动在此方面会起到一定的积极推动作用。

  在记者问到雾霾塔的实际功效时,刘国正明确指出,虽然雾霾塔本身具有一定的净化空气功能,但相对雾霾的治理而言它是治表不治本的。雾霾治理的关键还是要在源头治理上下功夫,一定要下大力气抓好结构减排、产业结构调整、控煤、控烟和机动车尾气治理等措施。“但在重雾霾天气期间,雾霾塔有时也会起到一些应急作用,如果我们能在一些公共场所,如大家喜欢跳广场舞的地方放置一座雾霾塔的话,肯定是会受到市民欢迎的。”刘国正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