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五巨头共商“薪”事 马英九准备出手?

www.creaders.net | 2016-10-20 17:07:49  海峡新干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6年8月19日,国民党前后五任党魁破天荒聚首国民党中央党部,共商党计、共赴党难!

五巨头共商“薪”事 马英九准备出手?

  时隔两个月,国民党“党难”依旧,“党计”尚缺,今天(20日),洪秀柱再次邀请四位前主席连战、吴伯雄、马英九、朱立伦,再商“薪”事。

  这次的会面从上午10:30开始,持续大概1个半小时。和八月份的那次相似,洪秀柱与4位前国民党主席都非常谨慎,结束后就匆匆离开,并未接受任何采访。

 

五巨头共商“薪”事 马英九准备出手?

 但有消息传出,对于这次五巨头碰面,起先马英九的回复竟然是——拒绝!

  原来,19日传出洪秀柱准备与历任党主席会谈的讯息后,马英九一度以“另有行程”为由拒绝出席。洪秀柱得知后一度错愕,还回问幕僚“有没有搞错”。在确认无误后,洪秀柱于傍晚亲自打电话给马英九,表示“为了避免外界见缝插针,希望马务必出席。”最后马英九临时决定排开原定行程,出席党中央20日的会谈。同时洪秀柱也投桃报李,答应马英九出席下周一由马主持的餐会。

  洪秀柱那句“避免外界见缝插针”这句话,其实很有深意,因为洪秀柱的这个“共商大计”的会,时间点比较特别。

  在此之前,马英九办公室也规划,下周一将邀约其党主席任内,除林益世外(因弊案入狱),包括洪秀柱、胡志强、朱立伦、郝龙斌等15位党前副主席与其他重要干部聚餐,针对党产与共赴党难等议题,集思广益。据台媒称,为帮党度过难关,马英九上周亲自逐一致电,邀过去任内副手与重要干部餐叙,并邀洪秀柱以“现任党主席”身份参加。洪之后才安排20日与历任党主席会谈,甚至还“插队”超前马餐会举办。

  都是商量“党产”的大会,为啥还要各自牵头、分开会议?难道秉承着“斗斗更健康”的国民党连这种“党难”的大事都不忘争个“主导权”?

  不过马英九既然决定给洪秀柱“面子”,自然就给的彻底。在会议前夕,两人还抽空同台担任“华侨节”庆祝大会的嘉宾,坐在舞台上的马英九动不动就主动转头和洪秀柱交谈。可惜相对于马英九的笑容满面,洪秀柱却实在笑不出来,显然“薪”事重重。

  五巨头聚首后,国民党秘书长莫天虎召开记者会透露,

  这场会议一开始,由洪秀柱主席、詹启贤副主席向四位前主席报告党务目前的状况,尤其在党务经费部分,已经有开源节流的措施,包括正在进行的党公职募款责任额、特别党费、小额募款、组织改造、待遇调整等构想。会议最后共识就是要团结一致,穷尽一切努力度过难关,必要时将采取和平抗争行动,也有前主席表示愿意参加。

  其实对于国民党来说,“薪”事再重,也重不过路线之争。这周二(18日),“立院”国民党团至中央党部与洪秀柱沟通,希望洪秀柱在“习洪会”上说出“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及“中华民国”,逼宫之势堪比对手。而这次的商谈会,当记者问及马英九此次是否为“习洪会”定调时,马英九避而不谈,但洪秀柱却主动表示:

  “事实上也不用他们提(‘习洪会’),我也主动应该听听他们在这方面的建议,事实上他们也会给我很多意见。

  “习洪”有没有得会还不确定,国民党的茶壶风暴却愈演愈烈!此番马英九出手,下周一召开在他任内15位前副主席餐叙,共商党计之余,希望能助推洪秀柱一把,毕竟如国民党副主席胡志强所说:

  “台湾年内除洪秀柱外,还有谁能与习近平见面?应该鼓励洪秀柱去,不要只是批评,洪秀柱压力很大,希望为国民党、为台湾加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