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最厉害的皇帝1夜宠幸30多个嫔妃

www.creaders.net | 2016-10-22 13:15:55  jett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最厉害的皇帝1夜宠幸30多个嫔妃

  有人说宋度宗是历史上最荒淫的皇帝之一,这有几分历史的根据。

  清朝乾隆年间毕沅编著《续资治通鉴-宋纪》中这样记载宋度宗的一件事:“帝自为太子,以好内闻:既立,耽于酒色。故事,嫔妾进御,晨诣合门谢恩,主者书其名日。及帝之初,一日谢恩三十余人。”

  这段话的意思是,宋度宗在做太子的时候,以爱好女色出名,当了皇帝之后,更是不负好色之名。当时皇宫里有个规定,如果嫔妃们在夜里被皇上宠幸,次日早晨要到合门集合,以感谢皇帝的宠幸之恩,而主管的太监会详细的记录下每位嫔妃接受宠幸的日期。宋度宗刚刚登基的时候,有一天早上,来合门集合谢恩的嫔妃们有一大片,太监们数了一下,来谢恩的嫔妃们有30多名。历史学家根据这段记载,得出结论,宋度宗荒淫无耻,一晚上竟然宠幸了30多位嫔妃。

  宋度宗是南宋第六位皇帝,在位10年。他是宋太祖赵匡胤的十一世孙,宋理宗的侄子。宋理宗没有儿子,就立了自己同母弟弟的儿子赵禥为太子。

  赵禥虽然幼时聪敏,但长大后却十分昏庸无能,荒淫无度。他25岁即位,当时金朝已经灭亡多年,而北方蒙古军正大举南下,国难当头,他却不理朝政,甚至连朝臣奏折都懒得批阅,将所有的军政大全交给奸臣贾似道,自己则沉溺于荒淫无耻的生活中。据历史记载,赵禥虽正值盛年,却整日期盼自己长生不老,在追求“不老药”仙丹的同时,还寻遍各种“壮阳药”,满足自己的欲望。赵禥在位10年,如此荒淫误国,偏安一偶的南宋朝廷暗无天日,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当时北方蒙古军队虎视眈眈,多次出兵饮马长江,进攻南宋。南宋虽然军事战斗力薄弱,但广大军民奋勇顽抗,还是一次性抵挡住蒙古铁骑的进攻步伐。

中国最厉害的皇帝1夜宠幸30多个嫔妃

  南宋咸淳四年,蒙古大军又大举进攻襄樊一带,襄樊与南宋都城相距不远,这场战役关系到南宋朝廷的生死存亡。但是权臣贾似道却隐瞒敌情,不予回报,致使襄樊城被围攻了三年,也不见援军支援,形势十分危急。后来,宋度宗还是知道了襄樊城的军情紧急,就追问贾似道。贾似道仍然隐瞒真相,并谎报军情,说宋军已经打败蒙古军,战果辉煌,昏庸的赵禥竟然相信了贾似道的谎言。

  宋度宗如此昏庸,终于敲响了南宋王朝的丧钟。咸淳九年,先是樊城被元军攻破,而后襄阳也在弹尽粮绝、不见援军的情况下投降。消息传来,赵禥顿时昏倒在地,而贾似道这时候才假意要率军出征,宋度宗怕贾似道一走自己失去了靠山,就紧紧拖住贾似道,阻止贾似道出征。

  第二年7月,35岁的赵禥因酒色过度的身亡,年仅四岁的太子登基为帝,军政大权仍然被贾似道把持在手。南宋政权虽然没有葬送在荒淫无耻的赵禥手中,但这种情况下,穷途末路的南宋被灭亡只是时间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