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洪秀柱登陆 国民党纠结 她呛马英九

www.creaders.net | 2016-10-24 15:36:02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岛内有分析称,马英九执政8年两岸关系稳步发展,关键在“九二共识”里的“一中”,而不是“各表”。香港中评社称,直到现在,“国民党内有些人还妄想‘一中各表’是保护不被扣红帽的金钟罩,真是想太多,也想太美了”。

“不提‘各表’,洪秀柱:‘九二共识’就是‘九二共识’”。台湾东森新闻称,23日晚,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参加新党举办的光复节晚会活动时,新党秘书长杨世光在主持时询问洪秀柱,“九二共识是哪几个字?不是听说有8个字吗?”洪秀柱称:“九二共识就是九二共识,不然要怎么样。”此后,洪秀柱被问道,“有人说明年洪再当选,国民党就走入历史”,洪回应称,现在满腹“薪”事,到处找钱,但她并不怕,因为“该做的事要做,该走的路要走,该有的理想不能放弃”。

台湾《联合报》称,由于国民党财务陷困顿,前“总统”马英九24日晚邀请包括现任党主席洪秀柱在内,历任党副主席与重要干部餐叙,商讨对策。但会中“习洪会”却成焦点,马英九称,为避免外界对党有疑虑,呼吁党内人士未来“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八个字不能分开讲。他说,八个字宁可重复,不可遗漏,不然很容易被解读为是要放弃“一中各表”。对此,洪秀柱却回呛,为什么马“只讲各表,不讲统一?”。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版称,即将登场的“习洪会”与当年的“胡连会”有异曲同工之妙。目前的两岸关系也与当年有些类似,今年,岛内第三次政党轮替,蔡英文上台,虽然她口口声声强调要维持现状,事实上却公然破坏两岸现状。两岸关系停滞,导致赴台陆客锐减,不仅重创台观光等产业,也对台经济造成重大冲击,成千上万的人走上街头抗争,要求当局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帮助业者摆脱困境。面对这种情况,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率团访问大陆,“习洪会”和“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同时登场,将是对当前两岸关系僵局的另一种化解。此外, “习洪会”将有助于两岸一些实务性问题的解决,给岛内民众带来实际利益,同时也会加大对民进党在两岸问题上的压力,两岸关系未来可能再度成为民进党寻求连续执政难以跨越的“最后一里路”。

“国民党担心没有‘一中各表’就会被扣上‘红帽’,下次选举稳输。但国民党两岸政策逻辑真是如此吗?”香港“中评社”24日称,以台湾目前政局,不论国民党端出什么两岸政策,都会被扣红帽。2016台湾“大选”,朱立伦捧着“一中各表”挑战蔡英文,结果朱立伦还是大输蔡英文300万票。同时举行的“立委”选举,国民党也是撑着“一中各表”大伞在选,结果国民党从北到南大溃败。报道称,蔡英文当局经济拉不起来,内政一团糟,2018年岛内县市长选举会更极端,更会用意识形态来遮掩施政不力。国民党内有些人还妄想“一中各表”是保护不被扣红帽的金钟罩,真是想太多,也想太美了。洪秀柱会晤习近平、出席两岸和平发展论坛要怎么表述?应给予洪秀柱空间。国民党内有些人还拿着“一中各表”四个字炒作文章,意义不大。

洪秀柱“登陆”:国民党纠结 民进党扣帽子泼冷水

国台办宣布洪秀柱将访大陆。对于洪秀柱登陆以及“习洪会”,台湾普遍认为这是在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陷入互动僵局的情况下,一次“难得的两岸高层会面机会、对和缓两岸关系有所帮助”,但绿营仍然习惯性地批评此会“凶多吉少”。民进党立即为洪秀柱登陆扣上“卖台”的“红帽子”,国民党内部也有人担心如果洪秀柱登陆不讲“一中各表”,国民党下次选举稳输。民进党“立委”李俊俋称,从洪秀柱到蓝营八县市首长以“九二共识”主张与对岸交流,“两岸关系被国民党营造成国共关系,漠视台湾主流民意的选择;两岸交流黑箱化、权贵化、国共化、买办化模式早已被人民拒绝,此次‘习洪会’无论达成任何共识,都不会被承认”。

绿营的责难不足为奇,但此次洪秀柱访问大陆的最大阻力,“意外来自党内”。事实上,国民党今年败选后可以说“兵败如山倒”,蔡英文一上台更是开始推动各种“追杀国民党”的行动,国民党在召开记者会控诉民进党“压迫”时,甚至坦承国民党面临“倒店关门”的命运。当洪秀柱即将登陆并举行“习洪会”时,照理说,在能够获得此一延宕一年多都未曾举行的两岸“国共最高领导人会面”机会,国民党内部应当欢欣鼓舞才是,但岛内却没想到国民党内部却竟然出现“恐惧因习洪会而永远在野”的情绪。

台湾《联合报》称,自从9月初洪秀柱于国民党全国代表大会,主导通过了“和平政纲”,只提“九二共识”,不提“一中各表”,党内对于洪秀柱两岸政策基本立场的各种质疑持续不断,随着洪即将访问大陆,要求强调“各表”的声音也“水涨船高”。“前副总统”吴敦义从10月访美开始就一再指责洪秀柱推动的“和平政纲”。在“习洪会”即将举行时,他再次宣称,洪秀柱主张“与国民党不同调”,“国民党只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识’”。

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接受NOWnews采访时称,国民党不能一味讨好大陆,要坚定自己的立场。他称,国民党在两岸论坛和会面应该坚持当台湾利益的代言人。只有做到这些,现在想要见缝插针的绿营人士,就没有“抹红”空间。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也称,洪秀柱“究竟想谈些什么,应先和党内讨论”,“要提一中各表”。

面对国民党党内陆续传出各种言论打击洪秀柱,自由作家黄智贤23日在脸谱网站上就这种内斗行为留言称,“洪秀柱没有做错什么”。“洪秀柱不论是资历还是手腕,确实远远比不上党内许多大佬,但想一想,国民党到今天这个地步,到底是谁的错?”台湾资深媒体人孙扬明也称,国民党内暗潮汹涌,这当然牵涉到党内的权斗。国民党甫经选举大败,疗伤止痛之余仍不谋团结,这个党的前景实在堪忧。“习洪会”对当前江河日下、紧张日增的两岸关系有所帮助,对台湾现在渐受凋敝之苦的民生有所帮助;对此有所顾虑且反对的,应该是民进党,但是小动作不断、意图破局者,都来自国民党内,难道国民党大选败得还不够惨?

对于国民党内部的这场争论,《中国时报》评论称,国民党向来拥抱“中华民国神主牌”,认为只要守住“一中各表”立场,就能在两岸会谈中仍然“存异”,在选举中对抗民进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