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江泽民“秀肌肉” 京城传闻习近平妥协

www.creaders.net | 2016-10-24 18:15:23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六中全会24日开幕,开会前夕中共前元老纷纷露面。在大陆政治生活中,这种元老露面即意味着某种政治信号,或者显示自己无事,或者表示力挺自己的派系人物,或者回击某些传闻。

  但是这次有些古怪,元老密集现身,在传递什么信号?

  江泽民海南游泳、朱镕基现身清华

  本社前日独家披露前总书记江泽民近日在海南现身“避寒”,下水游泳“秀肌肉”。昨天,内地财新网也透露,88岁的前总理朱镕基10月21日公开亮相,会见了清华经管学院的20多名顾问委员。

  六中全会前敏感时间,前总书记江泽民再赴海南避寒游泳“秀肌肉”。这些中共前政要纷纷以身体语言对外宣示“我仍然健康”的声音,在六中全会前夕蔚成一景。现在又有朱镕基亮相了,是在他的母校清华大学。

  腐败传闻缠身,曾庆红却在九寨沟玩得不亦乐乎

  10月10日,博闻社独家披露曾庆红现身九寨沟视频。沉寂一年多没露面,原中共常委曾庆红突然于10月10日,高调现身九塞沟,而且显得红光满面,玩得不亦乐乎。此举意味深长。分析人士认为,这既是曾庆红向世人展现自己在六中全会前夕还身体健康,对党内还有其影响,又在借此回击外界几年来对他被查,或即将被查的汹涌传言。几年来,因为哥哥曾庆淮、侄女曾宝宝,以及华润宋林案等,曾庆红深陷腐败传闻,几度传闻已经被中纪委拿下。

江泽民“秀肌肉” 京城传闻习近平妥协

  吴邦国、温家宝、宋平也出来晒

  10月20日,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吴邦国现身中国国家博物馆。吴邦国在被认为江泽民的亲信,在胡锦涛时期升任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委员长,被指掌控人大挟制胡温。近年来,吴邦国家族的贪腐丑闻不断被曝光。此前,港媒曾报道,习近平开始反腐打虎后,吴邦国“反水”提议撤销“江办”,并批评上海帮韩正“搞特殊”。

  前人大常委会吴邦国于10月20日现身一场书法大家章祖安的展览。吴邦国在展厅逗留了近两个小时,每幅作品都认真观摩,和章祖安探讨。

  北京时间10月14日,现年99岁的中共最年长退休常委宋平突然现身清华大学。中共“十八大”以来,宋平已至少7次出现在公开报道中,曾作为胡锦涛、温家宝恩师的宋平罕见现身引人关注。

  根据“清华大学”官方微信公号报道披露,宋平在清华校长邱勇、党委书记陈旭的陪同下视察了清华大学,并与老校友会面。宋平一直以来都是非常低调,偶有露面,往往是逢十的建党纪念日和党代会换届,或者需要支持什么事情,才会露面。

  宋平被称为中共党内的最大伯乐,他是一位承前启后者。作为周恩来的政治秘书、邓小平和陈云信赖的人,他还发现和栽培了胡锦涛、温家宝。

  宋平现身清华大学

  9月18日下午,大陆网民发文称,中共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现身湖北,先后出现在孝感北站、大悟县第一中学。时值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刚刚调离,再加上中共六中全会临近的敏感时刻,温家宝突然高调现身湖北,引发外界关注。

  低调胡锦涛高调现身,文选重磅砸进中共历史

  胡锦涛也未免俗,在六中全会前现身了,只是胡锦涛现身方式很特别,是以自己的《文选》出版的方式现身的。其实在大陆政治生活里,他的这个现身方式,显得更为正式和有力,一部《文选》将他强有力地固定在中共具有历史地位领导人行列。

  中国官方新华社9月19号报道,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的《文选》出版。新华社称,胡锦涛《文选》一共3卷,收入其重要著作242篇,大部分是第一次公开发表。并称,《胡锦涛文选》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还称,胡锦涛创立的科学发展观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是中国共产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现身元老里,刘琪玩儿砸

  前元老里面,刘淇也现身了。不过他的方式很砸锅,携带全家老少十几口人,准备国庆旅游西藏,却被人曝光了名单,一时传得国内外沸沸扬扬。之后刘淇夫人、女婿开公司当老板的事,也被网友扒出。但是刘淇并未见因此受到调查,似乎显示目前前元老们的处境有所松动,不像周永康被抓之后那么紧张。

  元老现身是学问,京城传闻,习近平妥协,刑不再上常

  如此之多元老纷纷现身,京城有两个传言。一是说,有多位元老在今夏北戴河会议期间反映,反腐败无限制打击,使很多退休老干部人心惶惶,不得安生。“创业发展阶段,很多时候做事不很规范,难免有一些原罪,但是要记得,老干部的贡献,不能让他们没法安享晚年。”有元老这样说。王岐山忙向众元老解释说,我们一直强调的是十八大后还不收手的,请大家放心,中央一定好好照顾退休老同志云云。据说此后习近平有所松动,以默许方式再度恢复“刑不上常委”的党内旧规矩。

  另一个传言,说目前党内反习势力和言论,在下面鼓噪汹汹,六中全会有可能发生党内讨伐习近平的情况,甚至发生推翻赫鲁晓夫式的党内全会“宫廷政变”。所以,元老纷纷跳出来,一是显示他们的存在,保护他们自己,再则是显示对习近平地位的支持。这是个交换,支持习近平以换取他们自己的安全。

  如果传闻属实,则显示习近平暴力治国,其实境况很危险,包括他自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