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鸿忠高喊“效忠”习近平 肉麻程度吓人

www.creaders.net | 2016-10-24 22:42:01  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及刘云山分别抓涉港事务和意识形态,不停搅局,透过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指示香港建制阵营盲目参演“港独闹剧”,动员庞大的人力、物力及财力,以洪荒之力务求禁止两名“伪港独组织”青年新政立法会议员宣誓,甚至不惜牺牲香港的法治和立法精神。我们反对用辱华字眼,但今次中联办发动的舆论战已不合乎常理,差点以为“日本侵华”重演;事实上,“西环党”炮轰的言辞及采取的行动,在过去的“反日游行”从未出现过,当日本在钓鱼岛有所动作时,这些“西环党”也没有如此落力去指骂。

  六中全会重点之一是谈“绝对忠诚”,笔者认为必须是言行一致,不能空谈。从用人之道来说,俗语有云: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信赖”这两个字,是核心团队力量的重要一环,因为人与人之间如果没有互信,做起事来,处处设防、互相猜忌,那么,这个组织绝对会分崩离析,不可能有力量。因此,让团队团结的最佳方法,就是把可疑、有疑的人士拒诸在团队门外,或者弃之不用。作为领导者,无时无刻都必须审视团队运行情况,剔除疑人,这是充满智慧的考验。

  干部须跟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中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管治工作更加艰巨。从中央的领导核心,至各单位及地方“一把手”,均必须要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行动及理念,否则会出乱子。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演讲中,释出明确的政治信号,强调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换言之,要求数千万党员队伍要绝对忠诚,各级党员干部要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始终要跟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事实上,在近年落马的高官中,不少是被指控对党不忠、妄议中央等。

  “阳奉阴违”固然可恨;“表里不一”就更是可恨;“政治投机”更加要不得,最容易变节,十居其九会干“出卖主子”的事情,把这些人留在身边,绝对是更危险。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是“政治变色龙”,他会因人、因时、因地来改变自己的政治立场,是典型的投机分子。

  李鸿忠喊“效忠”乃政治投机

  最近两个月,个别海外媒体及香港媒体突然发表大量文章指出,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是“习家军”的头马之一,为明年十九大进入政治局的人选,形容李已是“半只脚踩入政治局”。笔者对于这个动作,反而应视作是一个值得“警惕”的信号。

  李鸿忠这人空有一张嘴巴,近期天天高喊“效忠”习近平,肉麻程度吓人。

  现年60岁李鸿忠是山东昌乐人,他在2001年担任广东省副省长,2003年调往深圳,在担任深圳市长期间,取得黄丽满信任而在官场“弹起”,两年后接替黄任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是“江泽民派”的人马,李鸿忠也是“江派”人物,目前他是与张德江、刘云山同一个团团夥夥。在广东工作19年,2007年中共十七大后,李鸿忠调往湖北任省长、省委书记。今年9月10日,天津市长、代书记黄兴国落马,三天后,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调天津任市委书记,结束了天津数天没有党政一把手的尴尬局面。

  今年9月10日出版的《天津日报》,头版刊登刚履新的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的文章《做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文中,李鸿忠再次向习近平“表态效忠”,表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为党中央的领导核心,并直数周永康、薄熙来等人的过错。

  李鸿忠文章全文约5,000字,开篇就提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要求”,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是全面的、具体的、坚定的,必须对党忠诚,知行合一.······知行统一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则,是讲政治的内在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讲政治,应当有信徒式的纯真、殉道式的执着,自觉做知行合一者。”同时强调:“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为宗,以讲政治为魂为帅为本,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置。”

  文章再次提到“习近平核心”的概念,强调:“要坚决维护党中央作为全党的领导核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领导核心,坚决维护领导核心的绝对权威,凡是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凡是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凡是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坚定政治初心,坚守政治信仰。”

  拍温家宝马屁被骂信口开河

  这位“江派”人物李鸿忠的表效忠程度,已远超任何一位真正的“习家军”,他除了可以这样不要脸的表态外,还爱邀功。

  2012年8月2日,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视察湖北荆江大堤及防汛工程时,当时的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向温家宝说:“请中央放心,就是再来一次超过98年特大洪灾,湖北千万军民作了准备。”对此,温家宝回应道:“要讲科学,不要信口开河,超过‘九八’特大洪灾可要付出代价。”李鸿忠拍马屁不成,反遭温总理批评其信口开河,当众出丑。

  香港的读者可能只知有“李鸿章”,而不知有“李鸿忠”,但当年他的“抢记者录音笔事件”,在香港热播。

  2010年3月7日,时任湖北省省长的李鸿忠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政协“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当《人民日报》集团下属的《京华时报》一名女记者询问李鸿忠怎么看待“邓玉娇案”时,李没有回答记者的提问,而是反覆追问提问的女记者为哪家媒体工作。他在得知记者来自《人民日报》后,李鸿忠说要将此事告诉女记者所属报社的社长,并一把拿下了她的录音笔,随后迳自走向电梯。

  抢记者录音笔被轰损国家形象

  事件引起中国传媒人士不满,批评李鸿忠威胁记者,于是发表致全国人大的公开信,要求李鸿忠向新闻界及公众道歉并辞职,并呼吁求全国人大主席团和秘书处立即启动对其调查及弹劾程序。不过,由“土包子”刘云山主导的中宣部当然包庇,指示“灭声”,禁止大陆媒体报道“李鸿忠抢录音笔”事件,网站也删除《新闻界学界就李鸿忠事件报全国人大书》。在官场也有不满李鸿忠的声音,前中央宣传部新闻局局长钟沛璋对李鸿忠事后的表态表示不满,称此事只会拖累党的形象和政府的声誉。

  政治可以是表演,但也要有实务,这是当下老百姓所需要的。我们翻看一下中央巡视组对李鸿忠管治时的表现,可以发现他的管治能力根本出问题。

  中巡组报告列举湖北官场存在的“政治”问题,例如政治意识不够强、不守政治规矩、违反政治纪律等等。此外明确指出湖北官场要解决“灯下黑”问题,必须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和省管干部的廉政风险,选人用人问题较为突出等等。值得留意是这次是巡视组“回头看”的意见,意味着湖北官场反腐不力,很多官员依然存在腐败等等的问题。

  中宣部意识形态工作彻底失败

  另一个“言行不一”代表是中宣部,刘云山虽已退下领导之名,但仍具庞大影响力任幕后指挥,策动攻撃政敌。

  中央第一巡视组今年2月28日至4月30日对中央宣传部进行专项巡视,6月3日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组长王怀臣提出巡视组发现和群众反映有问题,主要有五项:一是有的领导干部政治警觉性不高,落实中央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决策部署存在差距;二是新闻宣传针对性、实效性不强;三是推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

  第四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机制不健全,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五是存在一定程度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怀臣提出四点意见,第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因巡视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二是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三是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是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查处违纪行为。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领导干部存在的廉政风险,全面梳理腐败隐患突出部门和领域。

  今届六中全会将修订和审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笔者赞同把“全面从严治党”目标制度化,以防贪腐及不忠诚的官员钻空子。“党中央权威,全党都必须自觉维护,”习近平在中纪委网站最近刊登的讲话中说。“决不能表面上喊着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实际上没当回事。”笔者看来,张德江和刘云山没有当一回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