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河北融投原董事长贪腐逾2亿 与3女通奸

www.creaders.net | 2016-10-25 17:14:3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河北地方当局通报,河北融投集团原董事长、党委书记李令成涉“严重违纪”, 贪腐逾2亿元人民币, 并与三名女子长期通奸。

  据中共官媒10月24日消息,当日河北省国资委召开全省国资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会上通报了9起典型案例,其中包括李令成“严重违纪”案。

  通报称,李令成利用职务之便,在企业经营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财物,2009年至2014年间,收财物共计1.74亿元人民币、80万元美元、56.3万欧元及价值0.57亿元的字画、一个犀牛角。其中,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先后35次收受12人所送财物共计1.51亿元人民币、80万美元、56.3万欧元及价值0.56亿元的字画。

  通报还指,李令成生活奢靡,贪图享乐,与3名女性发生并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审查初期拒不配合,对抗审查;违反“习八条”,出入私人会所并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

  今年3月17日,李令成因“严重违纪”被调查。2月中旬,被带走协助调查。

  2009年至2014年,李令成先后担任河北省国有资产控股运营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党委副书记,河北融投董事长,融投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5年1月25日,河北省国资委突然宣布河北融投的股东——河北融投控股集团由河北建投集团托管,李令成留任河北融投党委书记;同年5月李被调去省国资委。

  河北融投是河北省国资委独资企业,旗下有河北融投担保等多家公司。据财新网报道,此前河北融投担保为信托、券商、基金子公司等多家金融机构发行的产品提供担保,均在李令成主导下完成。

  融投控股被托管后,河北融投也暂停了所有业务,包括担保、代偿、释放抵押物等。河北融投担保风险由此爆发,牵连多家银行、信托公司、基金公司、P2P以及有限合伙。

  据报道,风险爆发一年多以来,河北融投担保项目大规模已陆续到期,融资企业资金链断裂难以偿还,河北融投又不履行代偿责任,致使极少项目如期顺利兑付。

  市场估计,包括尚未登记的担保在内,河北融投对外担保额保守估计约500亿元,其中银行资金至少200亿元,集合信托项目逾30亿元。

  报导称,一年多过去,河北融投风险化解工作并无实质效果。多家涉河北融投金融机构人士指,主因是河北省政府采用行政化的方式化解风险但又不积极作为。

  除了李令成,今年3月河北融投总经理马国斌也被带走。河北融投在保金额较大的两家企业国泰集团、嘉隆高科的实际控制人彭国昌、张英杰也都被带走。

  而2015年4月13日,河北省政协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省国资委主任周杰被调查;今年1月被“双开”并移送司法。2008年3月至2015年1月,周杰任河北省国资委主任,曾是李令成的顶头上司。

  河北是江派窝点,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心腹周本顺曾主掌河北。近年来河北官场被习当局持续清洗,4名省委常委梁滨、景春华、周本顺、张越等江派大员先后落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