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春华原姓王 当常委将导致中共分裂

www.creaders.net | 2016-10-27 21:10:29  调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春华原姓王  当常委将导致中共分裂

  网上流传的胡家三兄弟照片。右为胡春华。

  有人还说,另有一条理由是,这一升官,是给胡春华的官运加了一个防护层。内蒙是个后起煤炭能源大省,免不了出山西那样的矿难加污染的重大事件。按官场潜规则,省内出了大事,先是主管副省长丢乌纱,如果非要追究到主要领导,也是省长挡灾领受处分──省长孟学农就是这样倒楣的,而省委书记张宝顺平安无事。胡春华升格为区党委书记,也就少了若干被问责问到头上的风险。

  然而,调任内蒙古本是一招高棋,可“运气不好”的胡春华,那时又恰好赶上了内蒙古建政以来最大的群体抗议示威事件,让胡春华的政治智慧和执政能力再次遭遇严重考验。也许是出于对这位第六代领跑者的关爱,也许是因为团派势力如日中天,三鹿奶粉事件有李克强保护,胡春华平安无事,而内蒙古事件则由胡锦涛亲自喊话,帮小胡度过难关。

  作为中共第六代领跑者,胡春华的政治行情一路看涨,但前面有说过,他主政过的地方接二连三出现大事,对其仕途肯定带来越来越多的负面影响,这些都给其它政治派系留下挑战他的把柄,从而也给他的政治前景蒙上不少阴影。

  一位并不看好胡春华仕途的中国政治学者强调说,胡春华只是外界谈论出来的中国未来领导人,如果胡锦涛真想把他推进常委,只能证明老胡的脑子进水了,老胡可能没有看到,胡春华当上常委,就会导致中共进一步分裂。

  1963年4月,胡春华生于湖北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马岩墩村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家族。据网友“天地剑”撰文披露,胡春华的父亲名叫王明俊,曾当过村里的保管员,现已去世;母亲胡长梅曾是村里的妇女队长,目前仍在五峰老家颐养天年。

  据悉,胡春华原随父姓王,名为王春华,小名红兵,在其一个姊姊早年去世后改随母姓,名为胡春华。

  胡春华在世的兄弟姊妹共六人,大哥在县文化馆工作,嫂子在家务农。在胡春华年幼时,其姊姊出嫁,剩下他和弟、妹四人,全靠父母“刨土疙瘩(种地)”维生。

  据说,胡春华从小就非常懂事,初中离家八里路、高中离家13里路,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他都走读,脚板上的茧有铜钱厚,穿烂的草鞋有一大堆,中午经常靠红薯充饥。

  但胡春华的学习成绩一直优秀,1979年,16岁的他考上了北京大学中文系,而且是全县文科状元。为了上学,他去工地背河沙,一个暑假挣一百多块钱。加上父亲东家挪、西家借,才凑齐路费和学费。

  在北大上学时,胡春华是班上年龄最小,个头也最小的学生。有媒体说,天资加勤奋,使胡春华的学习成绩在全班名列前茅,被评为应届优秀毕业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