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张德江刘云山被套上了紧箍咒

www.creaders.net | 2016-10-28 17:06:22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德江刘云山被套上了紧箍咒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10月27日落幕后,28日下午即举行了由中纪委、中组部、中宣部几名副部长参加的新闻发布会,对在全会通过的但迄今尚未公布详细内情的《准则》和《条例》进行了解读。

  中组部副部长齐玉在回答一名记者的提问时,称与此前规范中共党内政治生活的《准则》不同的是,新准则提出了新的观点、新的举措、新的规定。他举例说明,如“强调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涉及全党全国性的重大方针政策问题,只有党中央有权作出决定和解释,严禁在党内拉私人关系、培植个人势力、结成利益集团,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等等”。

  齐玉举的例子可分四部分看,一是涉及全党全国性的重大方针政策问题,只有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央有权作出决定和解释。二是严禁党内高官结成利益集团。三是高官们要管好身边人。四是高官们要严格执行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等。

  可以说,这短短的一段就透露出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已然为现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刘云山戴上了紧箍咒,因为句句都在指向他们。

  自习近平十八大上台以来,江派的张德江、刘云山就分别挟持人大和文宣系统与习近平唱对台戏,对于习近平做出的重大方针政策,阳奉阴违。比如,2013年初,习近平拟取消劳教制度,对于这个全国瞩目且大快人心的政策,张德江却挟人大故意在此事上拖延,刘云山则利用文宣系统制造“南周事件”,公然反对习近平的“宪法梦”。刘云山还下令,对于习阵营媒体报导的马三家劳教所黑幕的文章,一律不转不报不评。大陆媒体转载的相关文章全部遭删除。

  在香港问题上,张德江和刘云山更是成了哼哈二将,联手运作,抛出《香港白皮书》,改变“一国两制”的定义,在香港大肆搅局,而习近平的对港政策是坚持“一国两制”不改变。这无疑是张、刘秉承背后主子江泽民之意,擅自作出决定和对外发表主张的典型事例。其目地就是激怒港人,制造社会混乱,好找机会逼习近平下台。

  而张德江的下属、人大内务司副主任委员李慎明还曾刊文称,人大可罢免“国家主席”,直接挑衅习近平。类似的事例还有。

  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中曾提到中共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即“凡立法涉及重大体制和重大政策调整的,必须报党中央讨论决定。党中央向全国人大提出宪法修改建议,依照宪法规定的程序进行宪法修改。法律制定和修改的重大问题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向党中央报告”。也就是说,在中共体制下,全国人大仍旧受制于中共中央,张德江想利用人大挑衅习近平的可能性,已经被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和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彻底堵死。同理,刘云山意图利用文宣挑衅的手脚也被束缚。

  应该是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重要性,大陆诸多媒体在报导这场新闻发布会时都将“涉及全党全国性的重大方针政策问题,只有党中央有权作出决定和解释”作为标题。

  显而易见的是,张、刘联手是因为他们同属于江派利益集团。在《准则》通过后,张、刘如果再以身试“规则”,就是自投罗网。

  而“高官们要管好身边人”中的高官自然也包括张、刘二人。刘云山的两个儿子、张德江在广东和人大的多名手下,都是贪腐之徒,他们“严格执行的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极有可能涉及财产申报。

  2015年5月,香港《动向》杂志披露消息称,由王岐山主管的中纪委牵头,协同中组部、中共中央政法委一起,于4月25日下达了“关于党政军、国家机关部门高级干部家属、亲属(包括离退休省部军级及以上本人、家属、亲属)出境出国若干规定”的通知,即日起生效执行。据报,江泽民家族在名单中居首, 刘云山和张高丽也名列其中。(周晓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