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六中后 北京密集调整中央部委及地方高层

www.creaders.net | 2016-10-30 12:40:5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六中后 北京密集调整中央部委及地方高层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后,当局再次密集调整数十名地方高层及中央部委人事,其中江派常委刘云山的老巢内蒙官场调整力度最大,涉及7人。

  备受外界关注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从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会后,当局正式向外宣布确立了“习核心”,并为中共高层确立了10条需遵守的“政治规矩”,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向习近平当局“看齐”、执行当局的政策等。

  外界普遍认为,六中全会是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的前哨战,习近平在六中全会确立的“核心”地位,为其“十九大”的人事布局确定了绝对的权威。

  六中全会后,当局再次对地方高层及中央部委高层人事进行密集调整。

  其中,江派现常委刘云山的政治老巢的内蒙古于10月29日举行领导干部大会。

  内蒙古新闻联播画面显示,3名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未出席会议,包括61岁的自治区纪委书记张力,54岁的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长乌兰,60岁的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符太增。

  4名来自其它省份的“60后”副省级官员与内蒙古书记李纪恒、自治区政府主席布小林等人,一起在主席台上就坐,显示他们都已转至内蒙古任职,他们是: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建民,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宁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曾一春,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奇凡。

  10月29日,辽宁省官方宣布,辽宁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正谱出任省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

  中共全国总工会副主席、 全国妇联副主席范继英出任辽宁省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

  年满60岁的辽宁省组织部长辛桂梓,已转任省政协党组副书记;

  61岁的孙远良不再兼任辽宁省委统战部部长和辽宁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职务。

  习近平的人马、中共辽宁省委书记李希宣布上述决定时,特意说,这次省委高层的调整变动,是中央根据辽宁工作大局需要做出的一项重要决策,“省委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

  同一天,还有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毛万春已任省委副书记,接替4月底升任陕西省长的胡和平;王岐山的旧部、吉林省省长蒋超良被任命为湖北省委书记,接替9月转任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留下的空缺。

  另外,六中全会闭幕一天后,即10月28日,中共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姜伟转任最高法党组成员;新疆常委、政法委书记熊选国调任中共司法部副部长;中共环保部副部长李干杰被任命河北省副书记,赵勇不再担任河北省委副书记、常委职务。赵勇被指涉周永康案和令计划案。

  时政评论员史达表示,六中全会确立“习核心”后,习江大战将进入“围剿阶段”。“围剿行动”如果进行顺利,经过一段时间后(可能在“十九大”之前),江派的上、中、下一切力量将基本上被全部剪除干净。届时,“习核心”将从组织、思想、纪律上占据绝对地位,习江斗才能算真正完全结束。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六中全会后的本轮高层人事变动,就是习近平当局在“十九大”前的人事布局的一部分,尤其是常常与习近平作对的江派常委刘云山的老巢变动更大,习近平当局外调4名人马进入内蒙高层,同时内蒙古书记李纪恒也是今年8月底从外省调入,内蒙古主席布小林是“红三代”,与习近平关系密切,今年3月被超规格提拔为代主席、6月转正。

  石实说,内蒙古高层密集被调整,显示习近平当局清洗刘云山老巢用意明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