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台媒:柱姐今谒中山陵 带出中华民国

www.creaders.net | 2016-10-30 15:38:10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媒:柱姐今谒中山陵 带出中华民国

30日晚间在紫金山庄与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右,中央社)会面。

台媒:柱姐今谒中山陵 带出中华民国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访陆"和平之旅"第一站抵达南京。(中新社)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昨天率团登陆访问,晚间拜会江苏省委书记李强,今天她将循例到中山陵拜谒国父孙中山。洪将准备祭文,祭拜后将在陵园的博爱广场发表谈话,届时可望利用场合,顺势带出"中华民国"。

  和平之旅 蓝营愿当推手

  洪秀柱30日傍晚率领访问团,搭乘东方航空班机飞大陆南京,展开国共交流参访行程,期间将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会面。洪秀柱登机前强调,此行为"和平之旅",希望两岸创造稳定的和平,两岸人民也持续进行实质交流。

  她表示,两岸政府间的沟通目前中断,国民党认为民间交流温度仍需持续下去,她愿意做推手,让两岸人民实质交流不会中断,希望透过前往大陆参访取得更好的成果。她说,不能因为两岸政府间的关系冷若冰霜,人民因此產生隔阂,这是不好的。

  她也强调,这次参访是很好的机会,起码国民党和对岸的互信基础仍存在,不管民进党在走台独的路,国民党仍然坚定地反台独;推动两岸和平不是为了国民党,是为了台湾2300万人民及下一代。

  两岸佳色在 留待后人来

  对于参访交流前,党内有不同的声音,洪秀柱强调,在歷史的洪流中,不要为了一个字、一句话去争执不休,国民党一定"反台独",也希望两岸有互信基础及共同的认知,未来有更好的和平推展,其他的小节、小句、小字,不需要无限放大去看。

  洪秀柱一行人于晚间7点40分抵达南京禄口机场,由国台办副主任陈元丰前往接机。李强原本将为国民党访问团举办"接风晚宴",但因班机延误而改成拜会行程。

  她在致词时特地引用弘一法师的一首诗:"我到为植种,我行花未开,岂无佳色在,留待后人来",向对方说明表示到中国大陆来,是为两岸和平而来,很多事情不见得一蹴可及,她现在布下希望的种子,期盼未来开花结果。

  洪秀柱表示,此行第一站选择到南京,为的是到中山陵向中国国民党永远的总理孙中山先生致意。孙先生一生为国为民劳碌奔波,树立眾多典范,"和平、奋斗、救中国"的声音仍环绕在耳,国民党员感触都很深。

  选举连败 期许蓝营莫散

  她说,国民党这二年在台湾大选中遭受相当大的挫折失败,虽然这就是民主政治、政党轮替的常态,但在这样一个衝击状况下,孙中山先生所说"莫散了团体、休灰了志气"之言,更加提醒着所有国民党员,面对困境不可灰心丧志。

  她指出,这次政党轮替令人觉得遗憾的是,两岸在过去8年好不容易建立的和平交往局面受到了影响,但国民党对台湾人民要承担责任,两岸的连结绝不能中断,两岸间的交流仍需要持续进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曾华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