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五省纪委易主 王岐山布反腐新局?

www.creaders.net | 2016-11-03 09:31:5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1月3日,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通报,中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主任刘学新已履新职,任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多维新闻注意到,这已是近几天以来第五例地方省份的纪委书记变动。

  稍早前11月2日据《海南日报》报道,原海南省委常委、委员孙新阳已于日前调任江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综合官方通报,11月2日,原江西副省长刘昌林调任甘肃省纪委书记;11月1日,原上海市副市长蒋卓庆调任江苏省委常委、委员、省纪委书记;10月31日,中纪委第十纪检监察室主任陈辐宽调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省纪委书记;

  聚焦于党建的六中全会结束之后,中共很快开启一波新的人事调动潮,除去蒋超良赴任湖北省委书记这一“一把手”变动,此次人事调整主要集中在省委常委层面,其中尤以省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三职最多。

五省纪委易主 王岐山布反腐新局?

2016年来已有多位新任省纪委书记亮相(图源:新华社)

  资料显示,赴任福建的刘学新长期在国务院下属部门工作,在国家计委、国务院办公厅、海关总署等部门均有任职经验,还曾在贵州、天津等地工作。2016年3月任中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主任,该室负责联系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自治区、新疆自治区及新疆建设兵团。

  其他几位新任纪委书记中,孙新阳此前在海口任职时曾被称为“双创书记”,在他海口市委书记履职一周年的时候,人民网还刊文指其风格鲜明,尤其赞扬了他在直面回应舆情和处置社会突发矛盾时的态度。

  调任甘肃的刘昌林仕途和刘学新相仿,由国务院部门起步,先后在财政部、国务院办公厅、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等部门工作。2010年空降江西景德镇,后于2015年升任江西副省长。

  蒋卓庆赴职江苏是他仕途中首次跨省份交流。蒋从18岁后一直在上海工作,在上海市财政局、税务局、杨浦区、市政府等部门均曾任职。据报道,蒋卓庆在上海任职时曾首开“区长在线”,后担任副市长,也常出现在“市长热线”等官民间的网络沟通渠道。

  履新山东的陈辐宽也在上海工作多年。其任职主要在上海政府系统,覆盖公安、检察院、纪检多个领域,后任中纪委十室主任,负责联系内蒙古、辽宁、吉林和黑龙江。

  多维新闻梳理发现,这五位省纪委书记调动时间较为集中,如果将时间线放长到2016年,则至今共已有12位新任纪委书记亮相,除刘学新等人外,还有许传智、刘奇凡等人。

  有评论人士指出,这一轮人事调动虽然层级大多为副省部级,且涉及职位、省份众多,似乎不容易看到整体脉络,但像省纪委书记这样的大规模调动,仍有其内在的逻辑。

  不难看到,此轮省纪委书记的调配均为跨省调任,且多数还是跨界任职。上述评论人士称,这显示纪检系统作为中共的干部培养平台已形成一定常态,此外,以六中为节点,中共反腐将会更多体现出“治”的内涵,深化地方间纪检系统的交流,也有助于未来更进一步将反腐工作推向深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