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器不如人”的时代正快速划上句号

www.creaders.net | 2016-11-03 20:47:40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媒称,中国学者认为,500年来中国“器不如人”的时代正快速划上句号,中国军事装备质量已大踏步逼近美军。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1月3日报道,中国研制的首款第五代隐身战机歼-20等高科技武器亮相珠海航展,这两天成为舆论热点。有中国学者认为,500年来中国“器不如人”的时代正快速划上句号,中国军事装备的质量已经大踏步逼近美军。

  报道称,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1日在广东珠海开幕。官方学者认为,20年来,中国航空武器装备实现了对世界先进水平从“总体跟跑”到“主体并跑”的转变:实现了从第二代战斗机到第四代战斗机、从中小型飞机到大型飞机、从机械化装备到信息化装备、从陆基装备到舰载装备、从有人机到无人机、从偏重局部突破到注重体系化发展的跨越。

  在现场千万观众的欢呼声中,两架由中国空军试飞员驾驶的歼-20隐身战机前天在珠海航展进行了首次公开飞行展示。空军发言人申进科总结说:“双机准时到达,低空通场、转弯上升推进,在航展上空飞行历时一分钟。”

  申进科表示,歼-20战机的研制正在按计划推进,该机将进一步提高中国空军综合作战能力。

  北京有关学者对《联合早报》指出,申进科称歼-20的研制正在按计划推进,表明歼-20虽已小批量生产并交付空军,目前仍处于试用和验证阶段,离正式服役还有一段时间。从歼-20试飞验证的进程看,它在明年8月1日解放军建军90周年前正式服役的可能性很大。

  中国官媒《经济日报》2日说,从战略角度看,歼-20的量产和服役意味着中国空军在时隔60多年之后,在装备水平上再度攀升到世界顶级水平。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2日发表的文章说,如果因为台海或有争议的钓鱼岛爆发某些对抗行动,歼-20将对美国构成严重威胁。

中国“器不如人”的时代正快速划上句号

  《联合早报》报道称,对于该地区军事能力更弱的日本、韩国,歼-20代表着威胁它们的解放军空军一种改变游戏规则的能力变化。

  其实在很多军事细节上,中国武器已经超过了美国同行,如战时卫星快速组网和补网能力、反舰弹道导弹、超音速反舰导弹、远程火箭炮等等。

  报道称,和古代一样,先进军事装备肯定会对地缘政治格局和历史走向产生重大影响。到2025年前后,随着歼-20战机、国产航母、095级攻击核潜艇、055级万吨驱逐舰、东风-41洲际导弹以及高超音速飞行器等和美军最尖端装备并驾齐驱的中国武器陆续形成战斗力,国际特别是亚太政治格局注定会发生近乎颠覆性的变化:除了极个别“冥顽不化”的国家和地区外,绝大多数国家会默认中国在亚太的实质性主导地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