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军放弃GPS?中国一武器美国国外关注

www.creaders.net | 2016-11-03 22:28:43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在数年之前进行了反卫星试验,发射一枚陆基动能导弹SC-19,引起全世界的关注,也受到了部分批评。美国许多军事装备都对GPS系统非常依赖。这些武器包括炸弹、通讯系统、武器、无人机等其它装备。美国国防部和其它机构正在努力研发在GPS被封锁情况下的定位导航和定时技术。

美军放弃GPS?中国一武器美国国外关注

  10月30日,在位于中国西部的库尔勒导弹测试场进行了“动能-3”导弹大气层外拦截试验。在中国的网络上还有疑似导弹航迹云的照片流传。美国媒体认为,11月1日夜间出现的这种“异常天象”很可能是中国进行的中段反导试验。资料图:近日互联网上流传的一组在中国新疆地区拍摄的奇异夜空景观引起国际媒体的关注。

  珠海航展正如火如荼的开展中,中国大批新型武器首次亮相,引起国际广泛关注,但是美媒却对一款没有参加这次珠海航展的武器格外关注。

 

 美国军官称,为了更好地防御敌人的太空攻击,应对快速发展的太空武器化危险,美国空军和国防部正在实施一项新战略。

  经过数年对太空的研究和分析,美国空军在今年早些时候制定了多维太空武器防御计划。美国空军在2014年进行了太空战略组合方案审查,对太空整体架构进行了评估。2015年,美国空军又进行了太空态势感知审查,突出强调了关键的太空安全问题,并将此作为改变战略的基础依据。

  美国希望通过这一战略让美国太空部门做好准备,应对反卫星技术的全球化扩散导致的更具威胁、风险更高的竞争性环境。为了推行这一战略,美国空军将在未来五年内投入55亿美元。

  美国空军的最高决策官温斯顿-比彻姆称:“潜在的对手已经注意到我们利用太空的方式,已经采取措施复制美国的太空能力,研制在冲突爆发时废除美国太空能力的方法。”

  此次,有中国媒体报道称在11月1日在新疆库尔勒市附近的上空有不寻常的尾迹,类似火箭发射或“中段反导试验”。资料图:香港中评社24日报道称,23日晚,宁夏、陕西、内蒙古等地网友目击不明飞行物。根据网友提供的照片来看,形成的尾迹云造型非常独特,因此有多名网友猜测,或许是解放军进行的反导试验。

  虽然目前有好几个国家都在投资研发太空武器,但中国的研究活动引起了美国国防部领导人、分析家和威胁评估人员的特别关注。

  中国在数年之前进行了反卫星试验,发射了一枚陆基动能导弹SC-19,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也受到了部分批评。

  美国国防部官员称,中国反卫星研究的进展程度非常高。比彻姆说:“早在2007年,中国就针对低轨道目标进行了反卫星试验,摧毁了一颗已报废的中国气象卫星,产生了许多碎片。这些碎片目前仍然处于轨道上,对美国和其它国家卫星造成了持续影响。”为此,美国联合太空行动中心对其它国家发出了警告,让它们的飞行器远离太空碎片,防止这些碎片对卫星造成破坏。

  美国已经推出了先进极高频卫星通信系统,借此取代老式的“军事星”系统,上行频段为44GHz,下行频段为20GHz。

  虽然许多关于美国太空防御和应对措施的详细资料仍处于保密阶段,但一些信息表明美国空军试图建立更有弹性的太空装备。

  分解和多样性是美国最关注的技术,希望拥有携带常规武器和核武器系统的多颗卫星。多样性战术的目标是使用多颗卫星达到同一目的。

  美国空军官员称,该技术包括部署能够同时使用GPS和欧洲伽利略导航系统的太空设备。这项计划将使美国在自己的卫星被敌人摧毁的情况下能够使用同盟国家的太空设施。

  分布战略的目的是,将拥有特殊性能的美国卫星分布在多个区域,从而能够在部分卫星被摧毁的情况下保留必不可少的卫星技术。除此以外,美国还在实施欺骗战术,避免潜在对手识别出哪些卫星拥有关键的作用。

  扩散和保护也是美国战略计划的内容,希望通过多颗卫星完成同一任务,并采取特殊的技术手段加强卫星的防御能力。虽然关于这些技术的许多信息仍处于保密阶段,但美国军官已经意识到,这些技术将包括多种应对措施、遥感技术和机动策略。

  美国空军和国防部已经加强了太空开发和太空合作,希望借此应对专家提出的太空研究、太空开发和技术进步领域的商业“复兴”。

  美国空军部长黛博拉-詹姆斯正在提高美国空军与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以及高级研究计划局的合作程度。

  美国许多军事装备都对GPS系统非常依赖。这些武器包括炸弹、通讯系统、武器、无人机等其它装备。

  根据这一思想,美国国防部和其它机构正在努力研发在GPS被封锁情况下的定位导航和定时技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