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希拉里若胜选,会拿什么遏制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16-11-08 18:14:59  枫行天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希拉里若胜选,会拿什么遏制中国?

  2008年希拉里曾经和奥巴马竞争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然后评估整个形势之后,退出,改为全力支持奥巴马这匹黑马。然后就成位奥巴马政府的第一任国务卿,然后辞职,为了再次参选。她是有规划的人。

  我觉得从一开始,凡是有些头脑的人就会知道,美国人民还不至于丧失基本判断和理智选出商业大鳄作为总统。所以我看两党这半年来的折腾,无感。

  反正是希拉里

  希拉里不是家庭妇女,并没有受过什么苦,一路高歌地从高级女知识分子,成为第一夫人,成为参议员,成为国务卿,然后终成大器——成为总统。

  亚洲政策,是希拉里担任国务卿四年里最为骄傲的

  在那四年,

  ·南海翻滚(按照希拉里自传的解释,是因为小国求助美国,认为抱团对付中国,比一对一的双边解决渠道有利。希拉里认为这种方式合适,避免中国欺负小国。所以就后来这样群起攻之喽)

  ·朝美关系冰冻

  ·缅甸变天

  ·越美关系改善

  ·蒙古热烈拥抱美国

  ·俄美关系恶化

  ·中美关系突发状况不断

  其他区域就不用举例了吧,希拉里在位时,阿拉伯之春开始了。

  ·利比亚卡扎菲被灭

  ·埃及穆巴拉克基本也完蛋

  ·叙利亚阿萨德岌岌可危

  ·本拉登被灭

  ·日本不亲美的首相被搞下去

  等等等等。

  这些表面化的变化和危机,根源其实都是希拉里以及民主党总体价值观态度与国家利益的混淆。类似希拉里这种美国中产阶级高知人群,在看待国际事务和判断国际关系的时候,有时候会突出价值观。

  希拉里确实做过令中国难堪、伤害中国利益的事情

  比如在东盟峰会围攻中国,把南海问题国际化。

  比如瓦解中国同周边国家昔日的波澜不惊友好关系。

  比如鼓励中国境内的美资非政府组织发声,导致一些影响中国声誉的事件。

  我记得希拉里第一次以国务卿身份访华时,就有中国女性示威者在某政府部门举标语欢迎希拉里。

  这不得不让我想到希拉里第一次来中国是1995年,参加世界妇女大会。当时,她跑到天安门举标语。(想一想,这种类似上山下乡前去买了笛子的城里知识分子理想主义状态,也是蛮天真的)

  在民主政体没有统揽天下的亚洲,希拉里本人对自己的亚洲政策目标定位非常清晰:

  “我们在亚洲的战略目标就是提倡政治改革同经济增长一样好,我们希望把21世纪,打造成一个亚洲人民不仅有繁荣还有自由的时代,并且更多自由会刺激更强的繁荣。”

  在亚洲走访的过程中,一些国家就对美国推行民主政治体制表达了不解,举例中国的发展。希拉里认为牺牲民主自由要繁荣稳定是“短视且终究不能持久的交易”。

  希拉里是价值观第一位的

  但是也大可不必把她脸谱化。她还是有政治专业人士的理智。比如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她任内加入了人文对话,确立了战略对话和经济对话里面一些高级别机制性的工作小组。在处理中美突发状况时,希拉里还是秉持不把中国激怒的原则,还算小心翼翼。当然,也有人会说,因为美国已经占了先机,自然要得便宜卖乖。这个先机就是心理上的巨大优势(灯塔国嘛)和给中国国际形象的恶劣又踩了一脚。

  希拉里克林顿不是代表个人,而是代表民主党

  美国民主党普遍是这种具有改革态度和灯塔照亮黑暗感觉的高知中产。他们具备的社会改良诉求确实也是社会进步的推动者。

  为什么他们有这种诉求?因为他们并不是高枕无忧。试问各位,在金融危机中,就比如拿中国曾经经历的股市危机中,谁是最背人群?橄榄的两头都是没有实际性涉及切身利益,不受大影响的人群。只有中间阶层最倒霉。美国也一样。

  民主党反对完全市场化,反对国家资本主义,曾经主张过走第三条道路,包含了社会民主主义中的缩小贫富差距的公平意识。这些都是与中国社会探索的一些出路有交织点。那么希拉里上台后,中国需要冷静观察,更多了解民主党的主张,找到更多共同点和契合点。

  希拉里对华交往中,总体感觉是在不损害美国利益的前提下,要让中国更多了解美国,而不是美国更多了解中国。政客和政治家的差距就是一些细微的态度转变。

  成功的女政客到令人尊敬的政治家,希拉里还需要提升。

  诶,西方世界三大经济体:美、英、德都是女性领导人。艾玛,蔡英文得多么欢欣鼓舞地看着希拉里荣登宝座呀,这简直就是上天给蔡英文执政送来的最大礼物~希拉里治下的台海局势会更加牵制中国的一些发展规划~~两位以价值观为根基思想的女性高级知识分子,都是不吃利益诱惑这一套的。西方的先进文化一直是同纯粹拜金主义对抗的。不要以为你被金钱俘虏了,人家也会一样。所以像川普这样的人,只有底层人民喜欢,要不然连共和党党内的知识分子都无语了呢。哈哈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