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三大门户网直播美国大选 被中宣部叫停

www.creaders.net | 2016-11-09 19:18:47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11月8日,全球都在关注美国总统大选。面对这场全球瞩目的选举,中国宣传部门向各个媒体机构下达指示,要严控大选的传播。据了解,中国宣传部门要求所有的网站、新闻机构以及电视网络,不要对大选进行直播,并且避免 “过份”的报道。

据来自一位北京媒体人士的消息,北京广电局致电网媒传达了上级关于美国大选报道的指示,包括腾讯、搜狐及网易的直播,已经通过网信办叫停,同时提出严肃批评,并将视乎情况给予处罚。中国宣传部门要求务必执行关于禁止直播、碎片化同步等指令;又指如果发现其他网站在做直播,要及时举报。

北京分析人士表示,当局这一举动是担心中国民众受到西方自由选举的影响。香港媒体称,中国方面对于媒体的限制审查是北京方面限制公众接触西方思想和民主思潮所通常使用的策略。与此同时,中国宣传部门要求媒体,“及时报道美国大选中任何令人尴尬的丑闻,并且深度批评滥用政治权力的现象。” 中国官媒《人民日报》在选举日前晚登载一篇社论,题为《选举乱象凸显美国“病”得不轻》。文章称: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投票即将举行,可以肯定的是,不论特朗普或希拉里·克林顿谁最终胜出,史册上所记录的都不是民主的胜利,而是美国200多年选举史上“脏乱差”的一页。“ 另一中国官媒新华社也发表类似社评,称“美国政治摆脱不了权贵游戏,从更深的层次看,反映了美国政治制度的根本性问题。”

对于唐纳德·川普意外当选美国总统的新闻,中国媒体只是放在了第二类新闻里处理。而占据大多数中国新闻媒体的头条,是中国总理李克强与俄罗斯总理普金的会见的新闻报道。不过,很多中国网民在社交媒体上关注美国大选的投票出票结果。 根据微博搜索统计,标有“美国大选”关键字的相关文章,阅读量达到11.7亿次,讨论方面亦有60.2万条。

中国外交部在川普获选之后,由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北京时间9号下午的外交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一个措辞中性的说明。陆慷说,中国期待和美国新一届政府,共同努力,推动中美关系持续健康发展,造福两国和世界人民”。他还说,中美之间的经贸关系是互利共赢的,中国给美国增加了就业,而不是相反。

另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向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致贺电。贺电说,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最大的发达国家、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中美两国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全球发展繁荣方面肩负着特殊的重要责任,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发展长期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普遍期待。

习近平在致川普的贺电中还说,他高度重视中美关系,“期待着同你一道努力,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拓展两国在双边、地区、全球层面各领域合作,以建设性方式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进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和各国人民”。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致电川普的竞选搭档迈克·彭斯,祝贺他当选美国副总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