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贾庆林这次到了熟悉的“老地方”

www.creaders.net | 2016-11-14 07:10:03  政事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厦门大学官网报道,11月13日上午,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全国政协原主席贾庆林视察厦门大学翔安校区。

  现场照片显示,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省政协主席张昌平、厦门市委书记裴金佳、代市长庄稼汉等陪同。

  贾庆林身穿浅色的休闲衬衫,脚穿休闲运动鞋,在与厦门大学师生合影时面带微笑,看起来精神很不错。

  “贾庆林一直非常关心、支持我校的建设与发展,在任期间,多次来校视察调研,听取学校汇报并做重要指示,这次来校,是他第一次走进翔安校区。贾庆林考察了德旺图书馆,全面了解了翔安校区的学科分布和功能布局,对翔安校区的建设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上述报道说。

  视察结束后,贾庆林表示:“长期以来,厦大毕业生一直是社会最受欢迎的群体之一,对带动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是中国高等教育和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典范,对增进中马两国人文交流,全面提升中马两国的友好关系具有重要意义。要感谢厦门大学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贾庆林还希望厦门大学在中央、部、省、市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继续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保持“南方之强”的本色与传统,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能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国民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厦门大学翔安校区位于厦门市翔安区新店镇,距思明校区34公里。学校将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建设”的原则,继续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校区基本建设,2015年基本完成一期建设工程,到2021年厦门大学建校百年时,基本完成翔安校区建设任务,届时,将有超过3万名学子在这里学习。

贾庆林这次到了熟悉的“老地方”

  贾庆林曾有11年福建省工作经历,先后任副书记、省长、省委书记等职,1996年北上任北京代市长、市长。

  正如官网的报道一样,此前,贾庆林也曾到厦门大学视察。

  2006年12月22日至24日,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福建厦门、泉州等地调研,24日,贾庆林视察厦门大学并与科研人员交谈。

  两年后的2009年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二,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再次来到厦门大学看望师生,当时他转达了时任总书记胡锦涛对大家的新春慰问,并听取校领导及台湾研究院专家学者的工作汇报。

  当时,贾庆林讲话时表示,厦门大学是最有实力的高等院校之一,厦大台湾研究院是全国最早建立和最具实力的研究台湾问题的学术机构之一。

  2008年11月28日,在土耳其访问的时任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来到坐落在安卡拉市区的中东技术大学,出席该校孔子学院挂牌仪式,这是厦门大学与国外大学联合建立的孔子学院。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卸任后,除了出席国庆65周年招待会和9.3阅兵等重大国家活动外,有关贾庆林的活动报道多次出现在国家博物馆官网上。

  2015年,贾庆林至少三次赴国博观展。

  2015年6月8日,贾庆林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大道周口——王学岭诗文书作展”和“伏尔加河回响——特列恰科夫画廊藏巡回画派精品展”。

  在“中国梦”书法作品前,贾庆林说,国家博物馆是“中国梦”的发源地,希望能够借助文学艺术等多种形式来诠释这一具有重要意义的历史事件。

  今年4月13日,贾庆林到国家博物馆参观“追梦之旅——张海书法展”等展览。

  参观过程中,贾庆林不时与张海交流书写心得,他希望张海先生遵循习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努力攀登书法艺术高峰,希望国家博物馆继续给艺术家们搭建展示的平台,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同时,他也会到国有企业,为国企发展与自主创新加油打气。

  2014年3月27日至28日,贾庆林先后到东风汽车公司襄阳基地和十堰基地参观考察。贾庆林在考察中强调,东风公司要切实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大自主品牌汽车研发的投入和支持力度,扛起自主品牌建设的大旗。

  2014年7月16日,出生于河北的贾庆林现身秦皇岛长寿山景区,现场图片显示,他还是穿一件普通的休闲衬衫,与公园里的游客一起游览。

  今年10月,贾庆林向香港传奇商人郑裕彤的去世表示哀悼并发去唁电:惊悉郑裕彤先生不幸逝世,心情十分悲痛,谨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家属致以亲切慰问。

  稍早前的9月20日,安徽省政协原主席王明方遗体送别仪式在合肥举行,贾庆林等表示哀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