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经济面临川普带来的3个影响

www.creaders.net | 2016-11-15 09:29:42  中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川普当选新一任美国总统已经有近一个星期的时间了,自那时以来,世界各国一直在担心川普入住白宫意味着一股什么样的新力量,而我们中国也一直在思考。

中国经济面临川普带来的3个影响

  中国经济面临川普带来的3个影响

  瑞银(ubs)的经济学家表示,川普当选将通过三个不同的方面对中国经济产生影响。

  瑞银(ubs)中国经济学家汪涛在周二对媒体表示,“一个是美联储未来的动向,另一个是川普的财政刺激计划,第三个是他的真正的贸易政策,特别是对中国的。”

  “届时通过财政刺激,如果美国经济走强,那将显然会使中国出口受益于全球需求的增长。”

  "美联储看起来仍然可能在12月提高利率,此举会对人民币产生持续的压力,在过去的几天里我们已经看到人民币颓势不止。

  在伦敦的瑞银(ubs)欧洲会议上, 王涛称,当涉及贸易政策时,这一领域仍不确定。在竞选期间,川普已经呼吁对中国商品征收45%的关税,川普还声称要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王涛表示,“我们认为川普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但它本身并不意味着大量的制裁。但如果他们对中国的所有产品征收45%的关税,基本上违反了世贸组织的协议。”

  然而据路透社援引的中国国家媒体称,中国国家领导人在与川普周一的通话中表示中美之间合作是唯一的选择。

  根据总统过渡办公室的声明,两国领导人在谈话中都相互表示尊重,川普相信中美两国会共同打造相互信任的双边关系。

  王涛认为川普征收45%关税是极不可能的,如果真的发生了,他预计中国将对美国征收报复性关税。

  “我认为中国很可能将会进行报复,如果美国对中国出口的商品单方面,非法的征收关税的话。中国也可以对美国的出口产品提高关税,例如农产品、飞机等。而且我们还可以对美国的金融服务和其他高科技产品设置贸易壁垒。”

  美国是中国最大的出口市场之一,其次是欧盟,王涛表示,一旦美国对中国大幅提高关税,对中国来说再找一个像美国这样的出口市场是很挑战性的。她还表示,其他国家也存在分歧,这可能会影响到全球贸易。

  “我认为45%的关税,这可能是不太现实,因为它也会伤害美国经济增长和美国就业,而这是美国非常关心”,王涛还表示即使川普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也不会带来太大伤害,两国之间的谈判将会持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