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办公厅主任发文 强调习近平权威

www.creaders.net | 2016-11-15 22:51:47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办公厅主任发文  强调习近平权威

  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在中共党报发表文章,强调必须维护共产党的中央权威,习近平是中共“最有权威、最有影响力、最有经验”的领导核心。

  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11月15日发表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题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文章。他表示,要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并说中共18届6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对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

  栗战书在文章中说,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中央有权威,才能把全党8800多万名党员、和44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牢固凝聚起来,进而把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起来。

  文章说,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看,中央领导集体的权威,对中共和中国都有为重要。文章还引用毛泽东 “桃子只有一个核心”的说法、以及邓小平有关言论,来强调党中央权威的重要性。

  旅美中国独立学者王康,就栗战书发文强调中共和习近平的权威表示:

  “栗战书是习近平的大主管,权利非常大。由他来署名写这种文章,当然是代表习近平集团向外界发出一个声音。习近平的所谓‘核心’地位,跟江泽民的‘核心’还不一样,因为江泽民的核心地位是被指定的。”

  栗战书在文章中还谈到,在目前世界格局深刻调整、国际竞争日趋激烈的条件下,国内改革全面深化、发展全面推进的重要时期,要提升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是在伟大的斗争中形成的。

  文章以黑体字强调,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就是维护党中央的权威;维护党中央权威,首先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

  文章还说,习近平“最有威信、最有影响、最有经验”。

  独立学者王康认为,这篇文章的主要意义在于把习近平提升到“领袖”地位:

  “这篇文章从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开始,然后到毛泽东这么一个共产主义的领袖系谱列下来,意思就是,由中共大管家向世人发出一个明确无误的信息,那就是,习近平不仅是核心,他还是中共的一位新领袖。他的地位跨越了胡锦涛、江泽民等人,而是直接与毛泽东以及世界共产主义的领袖连接在一起。”

  海外具有法轮功背景的“希望之声”11月15日的有关报道说,被视为习近平左膀右臂之一的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在中共官媒上的发文以 “三最”评价习近平,被认为是代表习近平向外界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

  报道说,自中共十八大以来,栗战书几乎在每次全会结束后,都会发表与会议主题相呼应的文章。他的《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一文,是继习近平的另一个心腹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上周在《人民日报》发表题为《不受监督的权力极其危险》的文章之后,又一篇高官力挺“习核心”的表态文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