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梁颂恒游蕙桢办公室打通 内有纳粹书

www.creaders.net | 2016-11-15 23:31:2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梁颂恒游蕙桢办公室打通  内有纳粹书

  梁颂恒游蕙祯办公室有多个酒瓶、纳粹书籍、零食等

  原标题:花天酒地!梁游办公室被曝互相打通 内有酒水零食纳粹书

  香港大公网11月16日报道称,香港高等法院裁决“青年新政”梁颂恒及游蕙祯丧失议员资格后,立法会秘书处随即展开相应行动,要求梁、游三日内“执包袱”离开,两人位于大楼十楼的“水牌”及房门名牌已被“除名”,其办公室内部的混乱情况亦曝光。梁、游在办公室内留下大堆杂物,包括十多樽酒、零食、毛公仔、游戏机PS4的纸盒等,并被发现有纳粹书籍;秘书处亦正研究如何追讨已向两人发放的薪津,预料两人最多须“回水”186万元。

  料须“回水”公款186万

  高等法院昨日下午三时半颁布裁决,裁定政府胜诉,宣布取消梁游议员资格,两人议席悬空。立法会秘书处四时许展开行动,拆除梁游位于大楼十楼的“水牌”及办公室门口的名牌,并即时收回提供予他们的办公室。秘书处有职员到场派发通知信,要求两人于后日下午五时前收拾个人物品,及交还秘书处提供的物品,其间两人及其职员只可使用大楼通行证进入大楼地下及十楼,不可使用大楼内为议员提供的服务及设施,亦不能于大楼内接待访客。

  因冲击会议室事件,秘书处早前已禁止梁、游的13名助理进入大楼,但梁、游办公室昨日下午尚有个别职员在场,后来有关人士相继离开,办公室人去楼空,不少传媒入内拍摄。记者现场所见,两人的办公室是打通的,内部一片狼藉,家私、杂物散落各处,还留下未食完的麦当劳快餐,办公用品中则有价钱昂贵的iMac电脑。 

梁颂恒游蕙桢办公室打通  内有纳粹书

 好酒之徒!梁颂恒的房间有逾10个酒瓶

  梁颂恒的房间有逾10个酒瓶,包括苏格兰Glenffidich威士忌(价值港币约1000元)、美国Jack Daniel's Tennessee Honey威士忌(价值港币约300元)、西班牙Cava汽酒,散落在办公枱、梳化及柜子等不同角落,有些喝剩大半,有些则空空如也,地下纸箱内亦有多个空酒瓶,看来梁颂恒是好酒之徒。其房内还有游戏机PS4的盒,已开封的零食包装等。 

梁颂恒游蕙桢办公室打通  内有纳粹书

 游蕙祯房间书台上有纳粹书籍

  游蕙祯的房间就有多个松弛熊公仔、衣物及波鞋。书台上有纳粹德国领袖希特勒的自传《我的奋斗》,还有眼镜、厕纸等杂物,非常凌乱。枱面又留下一张字条,上面写着“留得青山在,那(哪)怕无柴烧,兵不厌诈,唔好比(畀)人估到你会点做,留待日后同班老鬼对抗”。

  秘书处表示,梁、游两人须向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退还部分以至全部已获发的议员酬金及预支营运基金,详情有待详细研究法院判词后再作安排。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昨日表示,梁、游两人由10月1日起成为议员,但10月12日才被取消资格,因此秘书处要按比例进行有关计算。

  根据秘书处回覆记录,梁颂恆、游蕙祯已各自领取了的95,180元月薪,更申领预支834,393元营运资金,两人合共领取近186万港元。值得一提的是,记者昨日查阅了两人的营运资金申报表,发现两人申报时先写了834,353元,比上限少40元,但其后改成834,393元,连40元都要拿尽。 

梁颂恒游蕙桢办公室打通  内有纳粹书

 图:梁、游申报营运资金时先写了834,353元,比上限少40元,但其后改成834,393元,连40元都要拿尽

  游蕙祯选举经费零食万多元

  香港选举事务处近日陆续公开参选人的选举开支和捐赠资料,昨日被法院裁定取消议员资格的“青年新政”游蕙祯的选举经费为三十三万元,当中只有近八万多元来自捐赠,即她个人须支付二十五万元。

  而游蕙祯申报了多笔摆设街站前后的膳食费,约值一万多元。按照单据,膳食包括啤酒、清酒以及薯片、棉花糖等众多零食。

  选举开支方面,游蕙祯仅花一千元作宣传顾问费用,在社交网站发文宣传。有社交媒体宣传业者表示,一千元如只用作社交网站发文并不算太出奇,但如果有其他宣传配合,就不可能以此低成本完成。

  捐款方面,游蕙祯申报的八万元捐款中,最大笔捐赠来自“青年新政”的物品资助,价值大约二万五千元,其次为一名译音姓黎之人士捐出的两万元。

  根据《立法会条例》第60D条,立法会选举的地方选区参选人可申领款额有三种计算方法,以经计算后最低款额支付。三种方法分别为:投予候选人名单的有效票总数乘以指明的资助额所得的款额,即每票资助十二元;该区选举开支最高限额的一半;或该候选人名单的申报选举开支。根据计算,游可领取每票十四元的资助,总值二十八万多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